本篇文章621字,读完约2分钟

5月29日,由烟台市领导和市建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前方指挥部到达四川绵阳。 根据山东省北川事业会议的精神,我市对口援助北川县回旋流坪乡和白圩乡。 当天召开紧急会议,开展事业,开展相关事业。

北川县作为全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拥有17个少数民族,在这次地震中受灾严重,70%以上的建筑物倒塌,周边发生了大面积的山体滑坡。 烟台市对口支援的旋坪乡总人口为8199人,靠近北川,大部分被唐家山堰塞湖淹没。 白圩乡总人口4324人,从绵阳到白圩最近22公里的道路都沿着山体坍塌,形成堰塞湖,现在只能从北川经由桂溪去都堤,然后去白圩。 从都堤到白坭的路震前不通,必经的路桂溪桥成了危桥。 从桂溪到都堤的路基依然塌陷,只好通过小农用车。 这个乡的通信至今无法恢复,只有海事电话打来,不能进去,只能用汽油发电。

热点:对北川各乡镇分类施救 烟台对口援建漩坪、白坭二乡

当天,市领导分别会见了北川县知事、北川建设局局长,表示要理解相关情况,就板房安装问题进行协商,支持板房安装。

6月1日,市领导与徒步赶到绵阳的旋坪乡党委书记、副乡长、援助旋坪乡驻军代表等5人对接进行了情报表达。

为了迅速处理受灾者吃的困难,指挥部从成都购买了8.5万平方米的彩条布,运送到桂溪,从桂溪用农用车运送到离对口乡镇边界最近的都堤乡,然后从都堤用人的抵抗、马驮等方法送到了旋坪、白圩两乡。 乡政府组织受灾者,当场采访,完全利用山区现有竹子、倒塌房屋可利用的建筑材料和彩条布建设临时帐篷,支持两乡受灾者的生产和自助。 (记者方春明)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对北川各乡镇分类施救 烟台对口援建漩坪、白坭二乡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1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