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46字,读完约5分钟

把爱给灾区的孩子(4)

特派员夏红尧李仁绵阳报道

6月5日,关于横跨3千公里的爱,水母表示,昨天被送到灾区安县雎水町的中心小学,从地震中逃出重新开课的163名孩子,乐于获得总额14605.78元的学习和生活用品。

对这些孩子来说,我不知道“烟台”这个城市。 昨天,得到了本报网友捐赠的漂亮书包、漂亮的文具、整齐的衣服,烟台这个非常爱的海滨市在孩子们的脑海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冒着34度的高温

第一批货送到孩子手里

昨天早上7点,满载精心挑选的衣服、书包、笔记本等生活、学习用品的车辆离开绵阳,前往80公里外的地震灾区之一安县雫水町的中心小学。

受地震影响,道路破损极为严重,车辆行驶速度非常慢。 途中,有时能看到倒塌或受损的房子。 这时是当地插秧的季节,路边秧田里解放军士兵和当地农民一起插秧。 来自全国各地的物资运输车辆陆续进入灾区,援建者们已经制定了与当地受灾者一起建设新房子的计划。

热点:网民爱心已转达 总值14605元学习生活用品送给孩子

上午9点,运送物资的车辆平安到达雎水町,安县广播电视台的同志在等待。 在他们的指导下,我们来到了雎水町的中心小学。

雎水小学离震中汶川直线距离只有30公里,位于雎水镇西侧的青山脚下。 地震发生的泥石流摧毁了这座山,雎水小学也没能幸免,4层楼的教学楼没有倒塌,但墙壁到处都有裂缝,停止了采用。 从5月18日开始上课的孩子们只能在临时帐篷里上课,但是帐篷内的白天温度几乎超过了40度,所以学校决定每天只上课半天。

热点:网民爱心已转达 总值14605元学习生活用品送给孩子

来自烟台的爱车辆一进入校园,热情的学生和老师就赶到热烈欢迎,听说雎水町的政府相关人员也来自指导重建家园的一线,学校举行了短暂的捐赠仪式。

上午10点20分,当地气温达到34度,再次详细检查购买的物品和在校学生的状况后,利用不同班级的孩子们下课的间隙,爱用品正式发行了。

按照性别和身高的顺序,高川乡英才学校的三年级学生陈干成为了第一个领取物品的学生。 在地震中失去父亲的少女在认真捐赠的物品登记表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从来和本报记者分发物品的烟台开发区医院急救队志愿者高文泉和曲德庆那里收到了书包、文具、衣服。

热点:网民爱心已转达 总值14605元学习生活用品送给孩子

一个多小时,所有的学习生活用品都分发到学生手里。 为了应对突然增加的雎水町小学学生,所有物资都购买了两个备用物品,余下的两个物品交给了学校的指导所。

爱的东西送了两个乡

送给学生向本报网民致敬

包含了本报网民的爱,没想到送走了两个家乡的学生。

在迄今为止的电话信息表达联系中,雎水小学校长李云双告诉记者,学校陆续重新开课的各年级学生有163名,大部分学生来自另一个受灾严重的高川乡。

雎水镇党委副书记贾凡介绍说,该镇共管辖10个村庄,一个社区,共计有2.05万人口。 地震前,学校有987名学生上课,受地震影响,有些孩子在政府安排下和父母一起去云南省继续上学,有些在父母打工城市上学。 由于交通不便,余震不断,大部分学生都在家。

热点:网民爱心已转达 总值14605元学习生活用品送给孩子

现在,雎水町的学生只有道喜村、罐滩村两个受灾严重的村庄的43名学生在上课,另外120名学生来自旁边的高川乡的部分受灾村庄,由于村庄被地震破坏,孩子只能暂时在这里阅读。

“地震发生后,大部分孩子的房子都被破坏了! ”学校的指导主任杨清平含着眼泪说,987个孩子中,160多个孩子的家庭不是全部,500多个孩子的家庭的家庭伤害了大半,其余300多个孩子的家庭的伤害程度不同。

杨清平告诉记者,有些孩子甚至会失去父亲和母亲,年轻的他们真可怜。 有些孩子除了穿在身上的衣服以外没有要洗的衣服,有些孩子鞋子破了。

“学生们想要新衣服和书包。 没想到你们会寄给他们。 ’说到这个,杨清平又窒息了。

让记者感动的是,虽然遭遇了地震的大灾难,孩子们脸上的恐惧表情没有消失,但是为了拿到衣服、书包等而排队的时候,没有老师的安排,没有人注意,每个孩子都忘记给我们做少年队的队礼了。

看到孩子们的笑容,记者是炎热的一天,不习惯当地气候的我们几乎虚脱了,吃饭也不能吃,但本报网民的爱,我们传达了!

现在,我们和其他灾区的学校加深了联系,早报网民的爱将继续送给灾区的孩子们。

这次活动特别感谢光大银行烟台市分行的大力支持。

光大银行发行的太阳能资产管理a计划美元、欧元及港币产品,是为拥有外汇、希望资产管理的市民良身定制的,收益率分别达到7.8%、7%及6.8%,多为1年期和半年期的产品,爆炸性

光大银行理财师认为很多市民在外汇资产管理上有误区,所有外汇都在贬值。 其实不然。 中国现在的汇率制度只有在非美元货币货币的汇率低于美元对人民币的贬值速度时才会发生贬值现象,而现在的欧元、英镑等非美元货币则没有发生这种现象。 因此,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欧元、英镑等“硬”货币,通过购买光大银行外汇资产管理a计划等产品来实现增值的目标。 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咨询南街光大银行烟台市分行。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网民爱心已转达 总值14605元学习生活用品送给孩子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1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