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4字,读完约1分钟

3月31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了一份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预防和控制的问答。相关答案如下。

新型冠状病毒中的无症状感染会传染吗?

根据国家和部分省份开展的密切接触者监测数据,存在第二代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病例,在流行病学调查中发现一些无症状感染者引起的聚集性疫情。小样本研究表明,无症状感染者呼吸道样本中的病毒载量与确诊病例之间没有太大差异。

根据目前的监测和研究,无症状感染者是有传染性的,但需要对传染期的长度、传染强度和传播方式进行进一步的科学研究。一些专家认为,病原体核酸可以在无症状感染者的呼吸道样本中检测到,但没有咳嗽和打喷嚏等临床症状,因此病原体排泄导致传播的几率相对低于确诊病例。

提示: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注意[烟台新闻网]的公开号码,在聊天对话框中回复“无症状”,即可获得无症状感染者的同乘人员的查询门户和无症状感染者相关问题的答案摘要。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无症状感染者能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吗?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