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5字,读完约1分钟

无症状感染者的风险评估和预防

无症状感染者有传播的危险。

一是沟通的隐蔽性。由于无症状感染者没有明显的症状和体征,在人群中很难找到他们,由他们引起的传播也很难预防。

第二,症状的主观性。症状轻微或不典型的人可能认为自己没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不主动去医疗机构就诊,这在日常诊断和治疗中是很难发现的。

第三,发现的局限性。由于存在检测窗口,很难通过核酸检测和血清学检测找到所有无症状感染者。现有的无症状感染者主要是通过主动筛查密切接触者的病例、调查传染源、调查聚集性疫情和在高危地区主动发现人群来发现的,而部分无症状感染者则很难找到。

因此,要重视对无症状感染者的监测,有针对性地加大筛查力度,将检测范围扩大到密切接触者、发现病例的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以及无症状感染者。一旦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应立即按照“四个早晨”的要求,严格进行隔离和医学观察,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由于一些无症状感染者总是无症状的,因此在实际的防控工作中不可能以发现和隔离无症状感染者为主导措施。因此,我们将继续关注及时发现孤立和确诊的患者,并管理密切接触者。我国的经验表明,及时发现和隔离确诊病例并采取适当措施减少人际接触,可以基本上阻止疫情的蔓延。

提示: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注意[烟台新闻网]的公开号码,在聊天对话框中回复“无症状”,即可获得无症状感染者的同乘人员的查询门户和无症状感染者相关问题的答案摘要。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的风险评估和预防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