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4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网雅典8月29日电(记者王镜宇,刘广)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国际奥委会将继续雄辩地进行反兴奋剂斗争。

罗格在2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自己也知道完全“消灭”兴奋剂是不可能的。 并不是那么多选手都是圣人,总是有人推脱去冒险。


罗格说:“我的梦想(消灭兴奋剂)永远不会实现,但我会永远奋斗。”

迄今为止,雅典奥运会有20多例药检结果呈阳性。 罗格承认,随着发现了一点新的禁药,药检结果得到了一点最终确认,几个月内这个数字可能会增加。 罗格说,奥运会提取的运动员药样将在超低温条件下归档。 必要时,8年内可以把这些尿样用于复查。

热点:罗格:国际奥委会将不遗余力进行反兴奋剂斗争

罗格说,国际奥委会对反兴奋剂方面取得的进展感到高兴。 他说这是国际奥委会从盐湖城冬奥会提高反兴奋剂力量的结果。

罗格说:“到盐湖城冬季奥运会为止,在冬季奥运会史上,只有5例出现了药物检查阳性。 在盐湖城冬奥会的这次比赛中,我们检测出了7例。 这是我们增大检测输出的结果。 ”。

国际奥委会在提高检查力方面主要有以下大措施,其中之一是延长检查时间。 从奥运村开村到闭村期间,有可能进行检查。 运动员比赛结束后,也在检查范围内。 其二,国际奥委会实行赛外检查。 其三,检测地区在扩大。 以前国际奥委会只能在奥运会期间检查住在奥运村的选手,现在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各会员组织的帮助下,国际奥委会可以检查世界上任何地方的选手。 另外,国际奥委会购买了更先进的检测设备。 (完成)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罗格:国际奥委会将不遗余力进行反兴奋剂斗争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5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