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815字,读完约7分钟

他27岁开始创业,打磨了10年的产品,最后以43.5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阿里。三年后,他开始了第二次创业,并宣布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现在一切都准备好了,他就是汽车的负责人,何。

还有希望。

他肖鹏很幸运。22岁从华南理工大学毕业后,他的第一份工作是亚洲信息。当时,亚信被各种光环效应所笼罩。一年后,即2000年,亚信成功登陆纳斯达克。

当股票价格为20美元时,老板递给何一张纸。“你真幸运,一回来就有一间套房。”

那张纸是亚信的股权协议,1500股,相当于3万美元。按照当时的价格,你可以在广州天河附近买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

然而,在他开始之前,亚信的股价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在短暂触及120美元后,股价下跌,仅在几个月内就暴跌95%。跌幅最大的是4美元,的股份转让书成了废纸。

他仍然有几千美元的工资,或者他挤公共汽车,买便宜的商品。

“当一段时间的老板总比工作一辈子强。”27岁的肖鹏受到刺激,决定去航海。

不愿将柳树插入阴影

听说何要单干,第一个站了出来。是何和他在亚信的同事的校友。

做什么呢?游戏?电子商务?博客?肖鹏直到看到在加拿大流行的黑莓手机才想到这个主意。

当然,手机不是重点,但手机内置的移动邮件系统终端,“可以支持实时邮件、短信、网页浏览等无线信息服务。”你知道,在那个时候,中国只有少数手机应用。

“做中国的黑莓吧!”

肖鹏有信心做一个邮箱。在亚信,他参与了中国第一个数千万电子邮件系统的开发,而中国网、21cn、人民日报在线(603000)、新华网(603888)等都是他的客户。

然而,只是在努力开发出第一个产品ucmail之后,用户才仍然习惯于通过短信进行交流。

当时,最大的问题是wap网站上的内容很少,互联网速度很慢。

“半步就是机会!”

肖鹏决定转向浏览器,并在两个月后开发了移动浏览器ucweb。

当时,诺基亚6610是主流手机,屏幕小,计算能力低,网络2.5g,所以何采用手机终端和网络服务器混合计算技术进行突破,今天称之为云计算。

当时,世界上只有两家公司使用客户机+服务器架构来制造移动浏览器,一家在加拿大,另一家在。

想想吧。能够随时随地上网是什么感觉?果然,在第一个月,注册用户的数量就超过了5万,而在仅仅一年的时间里,用户的数量就超过了100万。

起初,有3台服务器,3个月后,扩展到10台。到年底,50台服务器还不够。

贵族的帮助

第一个高尚的人是丁磊。他们两人都做过电子邮件,对技术很着迷。他们很快聊得很愉快,经常一起喝酒。后来我听说缺钱,丁磊很大胆。“服务器借给你,办公室借给你,80万元也借给你。”

或许,对于身家50亿元的首富丁磊来说,这算不了什么。不过,对何来说,这是救命的钱!

之后,何于2005年3月注册了广州东晶公司。

为了公司的生存,贺实施了“为战而战”的战略,为企业客户提供移动浏览的技术服务,并以项目收入支持公司。

出人意料的是,2006年春天,击败了包括ibm在内的众多对手,一举拿下了中国移动的全国移动办公系统项目。

从此,何出名了。

第二个高尚的人是于永福。虽然中国移动的目标是1000多万元,但支付速度很慢,80万元根本不是问题。贺唯一要做的就是筹集资金!融资!融资!

直到2006年于永福出现。于永福是谁?当时,他担任联想投资的副总裁,对uc浏览器非常乐观。

2006年11月20日,联想正式召开投资决策会议,于永福专程从广州抵达北京。

等了4个小时后,我以一票之差失败了。

"永福,你愿意加入我们吗?"

“一言为定!”

第三个高尚的人是雷军。为了获得资助,2006年11月,何找到了雷军。雷军只有一个条件。"你可以投票,但俞永福是首席执行官."

对于普通人来说,他们早就怒不可遏了,但何却同意了。"只要业务发展,其他一切都可以讨论。"

现在回想起来,的决定是多么明智。

雷军什么时候来并不重要,然后晨兴和联创策源等风险投资机构开始蜂拥而至。从那以后,何再也没有担心过融资问题。

而且,雷军带给贺的不仅仅是资本,还有经验。

2006年12月24日,雷军建议放弃他的生意。“我们必须专注于此,尽最大努力成为一个个人市场。”

此后,一直专注于个人uc浏览器的开发。下载次数、安装次数、用户来自哪里、他们使用什么型号、他们访问哪些网站以及停留多长时间,他比产品经理更诚实。

投资背后是用户数量的快速增长,每月增长30%。

2007年后,它赶上了苹果手机横版空的诞生,智能手机迎来了一场大爆炸。uc搭上了便车,用户数量迅速超过4亿。

一个时代结束了,下一个时代开始了

没想到,螳螂抓到了蝉和黄雀。2011年,周挑起3q大战和300大战,意外唤醒腾讯和百度。"我们必须加快移动端的布局."

最后,加州大学以43.5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阿里巴巴。

何肖鹏也去了阿里,在那里他担任阿里移动商务集团总裁兼阿里游戏董事长。

然而,当梦想破灭时,战斗的感觉消失了,37岁的何陷入了中年危机。

就这样过一辈子?他不愿意。

加州大学被收购两天后,特斯拉向外界开放了200多项专利技术。

今年,首次对特斯拉进行了测试。“加速非常快,基本上不需要踩刹车和自动停车。”

智能手机取代了功能手机,电动汽车取代了燃料汽车。肖鹏已经看到了这一趋势。

“电动汽车将是一个万亿美元的市场。”

"麝香可以是电动汽车,我也可以!"

所以,两个月后,他在亨利身上投资了数千万。

亨利是谁?清华汽车工程系的一名优秀学生在广州汽车研究所工作了10多年,一直在研究新能源汽车和智能车辆控制系统。

他不仅投了自己的票,还带了余永福、、傅生、吴等10多位互联网大佬投了票。

2017年8月,何从阿里辞职,并宣布加入汽车成为董事长。

这位新官员上任时经历了四场火灾

他肖鹏带给肖鹏汽车的不仅仅是资源,还有人脉和速度。

首先是资金的激增。肖鹏在一年内完成了20亿元的融资,股东中有阿里巴巴、富士康、idg等众多投资领军企业。

第二是人才爆炸。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他招募了特斯拉自动驾驶机器学习(Tesla automatic machine learning)前负责人顾、一汽科技研究院前副院长刘明辉、马自达汽车前设计师、摩根大通亚太投资银行(jp Morgan Asia Pacific Investment Bank)董事长顾。

2017年11月,何聘请原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业务总裁熊庆云担任汽车首席营销官,并直接向其汇报。

第三是产品的爆炸。半年后,肖鹏汽车克服了100多项技术难题,进行了无数次技术创新,甚至产生了50多项专利。

第四是品牌爆炸。2018年1月,肖鹏汽车g3亮相极客园创新节展台,包括腾讯前首席技术官张之洞、猎豹移动创始人傅升、搜狗首席执行官王小川、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顺威投资合伙人周航。

是的,沉船经过千帆,万木春在生病的树前面。对于41岁的何,一切才刚刚开始。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34岁赚300亿后激流勇退6年后高调复出 他会成功吗?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3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