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0字,读完约3分钟

借此机会,我巡视了这个大人物的办公室。 办公室很小,但很漂亮,除了办公桌,还有能容纳五六个人会议的圆形会议室。 办公室的墙上挂着很多动物和植物的照片。 其中的一个小镜框引起了我的观察。 这个小镜框中间镶着一千日元的港币。 这个港币下面用汉字写着两行字。 仔细看看,大概的复印件是当时中国新闻产业部的部长吴基传、方风雷、鲍尔森赌,赌中国股票上市后的股价,谁赢就一千日元。 很明显,是鲍尔森赢了这一千元。 为了纪念,他戴上镜框把这千元港币放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我想写这个复印件的是方风雷而不是吴基传。 从鲍尔森的办公室看到的景色和其他华尔街的办公室没什么区别。 都是密集的高楼,大楼适合大楼的街景。

热点:回忆与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的会面

过了一会儿鲍尔森来了。 他很高,在我们亚洲人中,他很高,他的说话声音有点沙哑。 在我们聊天的过程中自然地谈到了中国的崛起。 他特别喜欢中国,每年去好几次中国。 在云南的香格里拉他和几个朋友设立了自然保护基金,保护了动物和植物。 他指着墙上的照片说相当于这里的部分是从云南省拍的。 另外关于高盛的业务,他说高盛现在在中国的比重还不大,但是中国经济正在迅速发展,将来在中国的高盛业务会倍增吧。 张欣又对他说,她本来也是高盛公司的员工,离开后已经多年了……本来计划30分钟的会面,但大家都在投机地说话,不知不觉地说了一个多小时。

热点:回忆与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的会面

今年鲍尔森刚成为美国财政部部长,是布什政府的重要内阁成员。 其实他财政部部长的职位明年就要到了。 有人怀疑任期只有一年多,在这样短的时间内制造什么事件并不简单。 我想他不会接受这个职位,毕竟我接受了。

鲍尔森担任财政部部长后于去年6月访问了中国。 当时,国内正在进行房地产宏观调控。 我去博鳌参加了房地产论坛。 那次中国之行,鲍尔森来到北京、上海,邀请中国公司家进行对话,了解中国情况,美国大使馆组织了鲍尔森在北京的集会,张欣参加了。

热点:回忆与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的会面

上个月初,鲍尔森又带着巨大的美国政府代表团来中国进行了和谈。 当然,我作为外国人无法知道双方谈判的复印件和进展。 但是,双方在贸易争端发生时,互相指责,不是互相抱怨,而是坐下来用和谈、协商的方法处理问题本身就是进步,是文明的方法,比用核武器威胁、用战争、制裁的手段威胁,确实有很大的进步

热点:回忆与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的会面

中国经济处于快速增长的过程中,内部和外部出现了一点快速发展的不平衡。 这是不可避免的。 用和谈、双方理解、寻找共同出路的方法处理问题可能真的是处理问题的方法,但用武力的方法只能引起越来越多的问题。

责任编辑:吴巧龄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回忆与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的会面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4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