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49字,读完约6分钟

——给我年轻朋友的三点建议


几年前,弟弟、妹妹、表妹、表妹、表妹、表妹中还在上大学,去大学参加演讲的时候,看着坐着的大学生们,好像看到了弟弟妹妹。 几年过去了,突然我的同学和同龄人的孩子们上了大学,去大学参加讲座时,看到这里的学生们,他们感觉像自己的孩子。 一年一年过去了,这些大学生追问的问题还是怎么成功? 在他们成长的道路上,作为我们这样的过来人你对他们有什么建议? 等等这些问题。 看到他们时的心情不同,所以对他们说的话也不同。 关于学习、就业、事业以及如何成功事业,很多人都说过,同时说得很好。 我也没能说新话。 所以仔细想想,我觉得人生有三件事,所以在这里告诉大家,一起分享。

热点:爱情、信仰和死亡

第一个是爱。 在我的人生经验中,经常看到爱作用于一点点的人,很多人有爱一下子变漂亮了,精神饱满了,人也开心了,笑了,皮肤变白了,看起来变了身体。 爱成为了他们人生的重要转折点,也成为了推动他们生命前进的动力。 但是,也有相反的例子。 稍微有人恋爱的话,反而会从有活力的可爱的人那里发呆,没有血色,反应迟钝。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反应呢? 有了真正的爱,双方就会真诚地互相关爱,互相理解,看到对方的优点,给予越来越多的话语,无视对方一点缺点和不足来包容,我认为这种气氛就是爱的气氛。 在这样的气氛中,人生会被积极推进。 身体被精神激励的时候相反,如果没有真正的爱,或者是单相思,就会得到相反的力量,是一种向下的力量,这种力量会降低自尊心。 个子矮,长相,说话口音,家庭状况,学习背景等成为对方批评,不满,责备的理由。 在这种缺乏爱和欣赏的气氛中,自己越来越小,自尊心下降。 在这种状态下,什么都没有能力做,自然什么也做不了,有时也会给对方和别人增加负担。 自己没有力量,怎么能给周围的人力量?

热点:爱情、信仰和死亡

年轻人在恋爱的过程中,学会爱,表达自己的爱,学到美好恋爱这一生中最重要的教训,从爱变成牢固的婚姻。 建立幸福的爱、婚姻,延续人类社会。 在恋爱课上,学会理解、爱、忠诚、原谅这些美德,把这些美德变成自己性格的一部分,对他(她)的一生也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在人生的很多方面都得益于这些美德。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东西和很多粗俗的以前传来的真爱格格不入。 例如,有买卖婚姻、承担婚姻、交换婚姻、甚至养儿媳妇的老规矩。 我上学的时候,班上有几个同学家有儿媳妇。 记得有一次,村上某李家从外村带来了一个五六岁的少女。 这个少女成为他们家儿子的收养媳妇,村上先生的人们都来他家热闹,吃面条。 我记得父亲很生气。 不管到了什么年代,这些人都养着儿媳妇。 父亲还没有让我去这所房子吃面条,我没有为此吃不花钱的面条。

热点:爱情、信仰和死亡

其实,家族幸福是整个社会幸福的基础,没有家族幸福就谈不到社会幸福与和谐。 真正的感情,可以把爱放在第一位。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金钱、社会地位、以前习性传来……但是,没有真正的感情,根据其他各种因素建立的家庭不稳定,不幸。

热点:爱情、信仰和死亡

第二个是信仰。 从小我们就接受各种各样的美德教育,比如争夺“三好学生”、遵守“学生规范”、“八荣八耻”等。 虽然教育我们在家庭社会的各个方面都要诚实、团结、友爱,但是当人们慢慢成长的时候,就会有一系列的问题。 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做? 如果不那样做会有什么不好的结果呢? 这样做能得到什么样的报酬? 从长期来看,只要让这些美德升华成为坚定不移的信仰,人生就有方向,人生就能得到永恒的力量。 有坚定信仰的人,无论面对什么困难和问题,都有自己不变的大体和方向。

热点:爱情、信仰和死亡

在宗教信仰中,除了如何古老、没有真实副本、只剩下空虚形式的迷信以外,真正的宗教信仰大致分为两类。 一是教人向上,给人积极向上的力量,教人团结、友爱,使人类迅速发展。 另一类是产生分裂、仇恨和死亡的向下力量。 很明显后者是我们应该远离的。 在追求信仰的道路上,最大的干扰不能超过迷信,对科学的追求和尊重,对生命的沉思有助于打破迷信,建立真正的信仰。 年轻人必须有自己的人生信仰,从那里得到积极的力量。 在充满物质和利益的世界里迷失自己,不要迷失方向。

热点:爱情、信仰和死亡

第三个是死亡。 死亡不仅仅是自己死亡的瞬间,而是如何面对死亡。 我们从出生开始,经常看到电影、电视、小说中描绘的死亡和我们周围发生的死亡,其实我们对别人死亡的态度也是我们对死亡的理解,这是最重要的。 这本畅销书《西藏死书》是教人们如何面对死亡。 人一生中最大的恐惧莫过于对死亡的恐惧,但死亡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 鲁迅的作品《祝福》中,祥林在死前对鲁迅说:“人死后有灵魂吗? ”。 在鲁迅得到“可能有”的暧昧回答后,祥林先生死了。 其实只有以正确的态度面对死亡,学会面对亲人和朋友的死亡,包括自己的死亡,才能成为真正真实无畏的人。

热点:爱情、信仰和死亡

从古到今,有了人类之后,有时会思考死亡。 我们从哪里来的? 你去哪里一连串的问题跟在我们后面。 在考古学上的发现和文献记载中,从石器时代到今天,这样的问题从未停止过。 表明在半坡遗迹发现了殉教品,死后有别的世界存在。 孔子的学生颜回想后,询问了孔子死后的情况,孔子简单地说:“未知之生,杨知道死亡。” 牛顿晚年寻找第一推动力。 至今为止的物理学家丁肇中有数百名世界上最好的物理学家在他们的想象中寻找“反物质”等。 他们不断地探索另一个世界,只是立场不同。

热点:爱情、信仰和死亡

对死亡的态度也是我们对未知行业的态度,已知的世界就像夜晚手电筒照亮的部分空间,其余的大部分还是未知的世界,我们对这部分未知世界的态度也决定了我们对死亡的态度。 我们不知道另一个世界怎么样,但如果有恐惧和探索的态度,我们很少犯错误,后悔的事情也很少。

热点:爱情、信仰和死亡

这三点看起来是独立的,其实是整体。 爱把一些说法放大称为博爱。 人通过爱学习博爱,爱人,爱世界。 有爱,人心就有启发,眼睛就明亮。 只有眼睛明亮,才能追求真理,找到信仰。 只有有信仰,承认人的灵魂,才能坦率地面对人的死亡。 相反理解灵魂和思想这些精神的东西,可以有越来越多的美德,有更大更深的博爱。 冷静地面对包括死亡在内的一切问题和困难。

热点:爱情、信仰和死亡

从古至今的许多文学作品反映了人们对爱与恨、信仰与迷信、生与死的思考。 我认为文学艺术作品中最有价值、被人们重视的作品通常是在这三个方面的思考和认知上取得了很大进展,给予了很大启发的作品。

责任编辑:吴巧龄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爱情、信仰和死亡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4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