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8字,读完约2分钟

 

 

本报报道说,9个孩子挤在狭窄的面包车空间里,父母为了图,一起接送了孩子们,虽然节约了钱,但安全上的担心增加了。 26日早上,市警察二大队的民警在管辖区域没收了超人的面包车,车内挤满了上学的孩子。
26日7点左右,市警察二大队的民警在管辖区域的一所小学前面调查迎接学生的车时,发现幸福中从西向东行驶的银色面包车里塞满了9名小学生。 这辆车的核装载人数只有八个人。
据这辆车的司机说,他住在珠格社区,这个社区的很多小学生在上幸福地区的学校。 为了去孩子的学校,社区父母商量了一下,用自己的私家车轮流去接孩子。 那天轮到我开车送孩子们上学了。 没想到会被警察调查。 司机也承认自己驾驶的车辆超员是违法的,用这样的面包运送孩子是危险的,但是为了按时送这些孩子上学,必须毅然用运气接送。 根据
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该司机因其他轿车载人人员涉嫌违反核人数不到20%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并处以驾驶执照3分的处罚。
为了不弄错孩子们的课程,民警用警车分割把这些小学生送到学校,调查该学校的校车和司机的状况,与该学校的安全负责人签订了《校车交通安全承诺书》。
市警察二大队副大队长曲涛表示,下一步,市警察二大队将坚决取缔管辖区域无证无牌、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接送学生和幼儿的车辆,严禁用低速货运汽车、三轮车、拖拉机接送学生和幼儿。 市警察二大队根据市警察队的部署行动,采取深入普及和纠正路面调查相结合的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接送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的车辆安全普及和维修,从源头杜绝这种违法行为。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家长图省事拼车超员接送学生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2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