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8字,读完约1分钟

2020年劳动节假期安排:5月1-5日,共5天。4月26日(星期日)和5月9日(星期六)工作。

为什么2020年五一调整为5天?

2019年,国务院有关部门积极回应社会关注,将2019年五一假期调整为5月1日至4日。这不仅体现了对民意、民情、民生的重视,也符合人们的消费习惯。

在2008年后的十多年里,每年的五一假期是一个“小假期”,通过调整周末和工作日,大约有三天。稍有不同的是,在大多数年份,“五一”是在一周的前两个或最后两个工作日,这便于与前一周和后一周的周末交换,形成一个三天的“小假期”。

2019年,“五一”恰逢周三,一个为期四天的“小假期”通过周末假期形成,大大增加了一天的假期时间。

2020年,在延续2019年五一假期安排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通过假期调整增加了一个假期时间,形成了五天的“小假期”。

提示:搜索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注意烟台新闻网的公开号码,并发送聊天对话框:回复“公交”,即可获得实时公交查询门户和最新的烟台公交通知。回复“高速”,您可以一键获得烟台高速实时交通信息、山东高速实时交通信息、查询个人ETC账户、查询航班动态等便捷服务!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2020年的五一假期是多少天?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