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2字,读完约2分钟

阳春三月高兴地迎接春天的到来。 但是,虽然春光很好,但如果干燥的气候、花粉和尘埃增加、细菌病毒大量繁殖,就会直接威胁宝宝的健康。 那么,在这样的季节里,如何有效的防止疾病使宝宝安全健康地沐浴在春风中,在阳光下行走呢?

热点:春季,怎么帮助宝宝度过疾病多发期

1、第一手:应对干旱的方法:

刚入春时,空气中的水分含量极少,宝宝皮肤油脂分泌不足,经常出现皮肤干燥、瘙痒。 妈妈们必须特别观察以下几点。

1 .你没有必要每天洗澡。 洗澡时请尽量减少洗澡用品。 必要时,请采用婴儿专用的洗澡产品。

洗完澡或洗脸后,给宝宝涂上专用的润肤霜,保证皮肤的滋润和营养。

给宝宝选的衣服很软,最好不要引起静电。 我建议洗衣服使用专门为宝宝设计的洗涤剂。

2、第二只手:让宝宝远离疾病

宝宝往往无法抵抗免疫力下降、变冷变热的气候,除了空气中细菌病毒的大量繁殖外,宝宝总是有点生病。

1 .保持生活环境清洁。

2 .观察保温。

3、带很多宝宝去野外活动。 早春的气候还很冷,带宝宝外出的时候不要太长

3第三只手:春季饮食增加微量元素,预防“春季敏感症”。

春天是万物苏醒的季节,也是宝宝个子高的时候。 但是,如果这个时候生病了,身高的增长确实会受到影响。 因为这必须在饮食方面进行调整,所以既能满足宝宝成长的需要,又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春天可以为宝宝选择一点“药食同源”的食物。 例如枣、黑芝麻、香菇、木耳等。 这样的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助于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根据宝宝的体质适当补充含有钙和高质量蛋白质的丰富食物,也可以帮助豆制品、奶制品、虾等宝宝成长。

热点:春季,怎么帮助宝宝度过疾病多发期

春季宝宝对微量元素的需求增加,供给不足容易引起宝宝的“春季敏感症”,表现为口角炎、牙龈出血、皮肤粗糙等。 所以,应该让宝宝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预防“春季敏感症”的发生。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春季,怎么帮助宝宝度过疾病多发期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6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