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7字,读完约2分钟

中国气象新闻记者谢忠军新闻记者从中国气象局获悉,全国“两会”气象服务正式启动。

3月1日至17日,中国气象局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适时组织对比性会商,每天滚动《两会》气象服务专报制作。 主要复印件有全国天气实际情况、趋势预报、气象灾害警报、北京地区天气预报、空气质量预报和相关生活指数预报、全国其他重要城市天气预报等。 另外,比较“两会”期间的代表、委员的热会议和社会公众关心的话题,气象从业者将很好地解读和决定气象服务事业。

热点:全国“两会”气象服务正式启动

北京市气象局的应急和减灾处处长赵现平对记者说,“两会”期间每周2、5日提供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和服务提示,每天7点、17点滚动到未来48小时的天气预报,早晚移动参考,空气质量预报,生活气象 遇到灾害性天气时,根据诉求增加相关预报服务产品的提交复印件和频率。

热点:全国“两会”气象服务正式启动

今年以来,北京地区持续雾霾天气,社会关注度极高。 因为除了往年备受瞩目的大风和雨雪天气外,“两会”的气象服务还特别关注雾和沙尘的天气。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官张芳华特别注意到2月28日至3月2日是各地代表委员来北京的时间段。 这个时间段必须防止大风降温雨雪的天气从西向东、从西南向北影响中国西北地区东部以东的大部分地区,雨雪和道路冻结对交通运输产生不利影响。

热点:全国“两会”气象服务正式启动

将“两会”期间全国可能出现的大风、降温、雨雪、沙尘、大雾、阴天等灾害性、转换性天气、干旱、凌水、融雪性洪水、森林草原火灾等气象及其二次灾害进行比较,中国气象局已经加强了监测和会商,预报的预警精度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全国“两会”气象服务正式启动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1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