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2字,读完约2分钟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实务报告中表示,“要遵循城市化的客观规律,积极可靠地迅速发展城市化的健康”。

不能成为“开发区化”

本报北京3月6日电(记者朱磊,何聪) 6日,安徽团上市之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代表谈到推进城市化建设时,中国城市化一定要确定方向。 否则有可能走向误区。

“城市化是未来经济增长的引擎,但很多地区的城市化成为开发区化令人担心。 ”李扬认为,中国的城市化是在非常特殊的背景下发展起来的,即城乡隔绝,人民身份二元化。 而且中国的城市还有等级,城市化的背后还有另一个等级配置和身份认可的问题。 这两个问题不予处理。 中国的城市化有可能走向“建造城堡”,进行“开发区化”。 这条路有问题。

热点:人大代表关注城镇化 要确定方向否则要走向误区

李扬认为:“其他国家的经验表明,城市化的过程是节约土地,城市化是解放耕地。” 其次,公共服务均等化也是城市化的基本要求。

在保护文物的同时

本报北京3月6日电(记者姜洁)“曾经在城市化进程中,当地原本具有高文化和历史价值的文物建筑被破坏,给国家和民族带来了不可挽回的损失。 》3月5日上午,山东代表团将讨论现场分组,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所长王威代表如是说。

热点:人大代表关注城镇化 要确定方向否则要走向误区

“以前,文物遗迹在城市化建设过程中发现的,有一项工程已经开始,挖掘了一点文物,中断了建设,开始了文物的发掘和保护工作。 这样做是被动于城市建设和文物保护工作的。 ”。 王威建议事业先行,在计划阶段让当地文物管理部门参加,在大规模建设开始前排除可能发现文物遗迹的地区,最大限度地实现文物保护。

热点:人大代表关注城镇化 要确定方向否则要走向误区

我得让大城市生病

本报北京3月6日电(记者李刚)在6日上午的广东团小组讨论会上,中山市市长陈良贤代表说,新型城市化不房地产化,也不仅仅是让农民进入城市。 城市化毕竟是人的城市化,城市管理者必须统一城乡的快速发展,使人们在农村也能平等享受经济的快速发展成果和社会公共服务。

热点:人大代表关注城镇化 要确定方向否则要走向误区

陈良贤认为,中国过去的城市化是“有城无市”,速度无质量,农村基础设施极其薄弱,“大都市病”层出不穷。 走新的城市化道路,必须在产业布局上统一城乡快速发展,打破资源配置的行政壁垒,实现全民共享快速发展成果,共享公共服务,共享平等机会。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人大代表关注城镇化 要确定方向否则要走向误区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1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