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1字,读完约1分钟

3月5日上午9点,第12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政府就业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温家宝] :八是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 推进政府部门改革,初步建立职能统一的大部门体制框架。 我们始终以执行科学民主决定,再次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健全监督制度,加强廉政建设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标准。 在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建设服务型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新措施,迈出了新的步伐。 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健全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判断、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策等政府决策过程。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五年分两次取消行政审批,调整的几个项目有498个,国务院各部门取消,调整的审批项目总数达到2497个,占原审批项目的69.3%。 大力推进政务公开,重点是推进财政预算决算公开和公务接待、公务车采购采用、公出国经费公开,使人民群众更全面地理解政府事业,更有效地监督政府行为。 审计监督的力量越来越大,效果越来越明显。 全面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监督管理。 探索建立政府绩效管理制度,建立以行政长官为重点的行政问责制度,切实执行,努力提高行政效能。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推进政府机构改革 初步树立职能统一的大部门体制框架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1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