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91字,读完约6分钟

图表: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宣布新一届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中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16日根据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提名,决定了四位副总理。 他们分别是张高丽、刘延东、汪洋、马凯。 杨晶、常万全、杨洁、郭声琨、王勇五位国务委员。

李克强总理与四位副总理、五位国务委员一起组成国务院新的领导班子,在今后五年中,继续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和迅速发展,处理世界上最大快速发展中国家的许多矛盾和问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制定相应的政策

根据中国国务院组织法,国务院实行总理责任制。 总理指导国务院就业,副总理、国务委员协助总理就业。 国务委员受总理的委托,负责某方面的工作或专业任务,同时可以代表国务院进行外事活动。

张高丽:说大众好才是好的。

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张高丽( 66岁)是第一位副总理。 有经济学专业背景,在各岗位锻炼,长时间在沿海发达地区工作的副总理是新岗位,为中国经济社会的改革和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6日上午,在全国两会上参加天津代表团审议时,一些代表很在意他的工作。 张高丽,十八大以来,他比天津时更忙。 他说,除了了解情况外,他还集中在中央交给他的任务上。

“事情不经历就不知道难。 张高丽感慨地说:“无论是改革开放还是改革开放,只有有中国的今天,才有中国的明天,才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他的经验中,张高丽一直强调用改革的方法处理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 20世纪80年代,他在广东省主管副省长时间的工交基础设施,广东为了应对电力紧张率先实施了电费改革。 90年代,他多次与中国核工业总企业谈判,建立了“以核养核”的快速发展机制。 1998年他主持深圳工作时,市委市颁发了文件,决定转让全市土地公开招标和政府采购招标。 深圳还通过改善基础设施和简化报关手续,全面加强了粤港澳的合作。 在广东担任副省长、常务副省长十年间,他主持和参与了多个重大项目的谈判合作,为广东的迅速发展和开放做出了贡献。

热点:国务院产生新一届领导集体 面临更大的改革任务

张高丽现在改革开放都进入攻防阶段,以更大的决心、勇气和智慧,深思熟虑,积极可靠地推进财税、金融、分配、行政管理体制等方面的改革,以质量取胜,开拓各方面的多元化国际市场,市场主体的生活

两会审议期间,张高丽边听边记,有时插话要求“不要服从本宣科”,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意见。 会场里笑声不断,掌声不断。 关于具体问题,他引用世界和全国经济的各数据,从全球分解中说明中央的决定部署完全正确,现在重要的是切实执行。

热点:国务院产生新一届领导集体 面临更大的改革任务

关于中国的宏观经济问题,张高丽说,经济结构调整、科技创新驱动和资源环境保护是改变经济快速发展方式的三个最重要的问题。 这三个问题得到处理,中国经济可以健康快速地持续发展,人民可以安居乐业,从经济大国迅速发展成为经济强国。

热点:国务院产生新一届领导集体 面临更大的改革任务

关于城市化,他指出要从实际出发,保护科学计划、分类指导、资源环境生态,积极可靠地逐步推进。 关于“城市化重点是中小城市,大城市不能盲目扩张”的财税金融事业,他指出去年全国财政收入为11.72万亿元,广义货币供应量( m2 )为97.4万亿元,数量不少。 现在重要的是成为好房子,好好管理钱,充分利用资金活用刀具,发挥最大的经济社会效益。

热点:国务院产生新一届领导集体 面临更大的改革任务

3月4日,在探望和参加讨论时,张高丽在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快速发展、消除体制障碍、民间资本进入能源、铁路、金融等重要行业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支持非公有制经济迅速发展

在为十八大精神研究会做指导报告时,张高丽必须善于“底线思考”,把握基数,心里有数,为了防范风险,要有自信。 还有忧患意识,桌子里有危险,危险里有有机,要以危险为契机,用心把握,用心工作,用心执行。

去年11月21日,张高丽卸任天津市委书记时表示,“希望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继续严格监督我。 今后,如果有人打着我的亲属、朋友或身边员工的旗号工作,不管是不是真的,三句话:一句话不要接待。 两个不要给情面。 三是千万不要给我工作。

热点:国务院产生新一届领导集体 面临更大的改革任务

张高丽每主政一地,在正式场合重申他的“三不”的大概。 有些干部不承认他是六亲,决不为亲戚和朋友工作。 无论在天津,还是在广东和山东,走来走去,张高丽一直坚持廉洁从政、低调做人、踏实工作,“人民群众说你好”一直是他信奉的规范。

热点:国务院产生新一届领导集体 面临更大的改革任务

“人民群众说你好,才真好。 》张高丽曾经在《人民日报》上写了一篇文章,说:“我们必须始终有忧患意识,踏踏实实工作,清白无用的人。 我们来自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离开人民,我们什么也做不了,也对不起人民。 ”。

热点:国务院产生新一届领导集体 面临更大的改革任务

张高丽家三口人,夫人康洁是茂名石油企业工作时认识的同事,快退休了。 儿子从军事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部队基层部门,是副连级干部。 张高丽有空的话喜欢看书、打网球、下棋。

副总理:我敢接受开拓进取

在四位副总理中,张高丽是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 刘延东、汪洋共十七、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委员。 麦凯是18届中央政治局委员。

从事业经验来看,四位副总理都有基础的事业经验。 张高丽在茂名石油企业做过起重机搬运者。 刘延东在整个七十年代,从事唐山开平化工厂和北京化工实验厂的生产线。 王洋因为父亲早逝,为了分担家庭的重担,早早地进入食品工厂工作。 麦凯当过五年中学教师。

热点:国务院产生新一届领导集体 面临更大的改革任务

四个副总理都有本科以上学历。 其中,张高丽毕业于厦门大学经济系。 刘延东早年在清华大学工程化学系学习,20世纪90年代分别在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和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在职学习,获得硕士学位和法学博士学位。 汪洋有工程硕士学位。 1979年,麦凯考上了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经济学系研究生,三年后成为文革后中国最早的经济学硕士。

热点:国务院产生新一届领导集体 面临更大的改革任务

中央党校的周天勇教授说,与上次相比,这次的政府成员面临更大的改革任务。 近年来国际国内出现的一系列新情况,无疑要求新的政府组成人员不断提高政府能力,做出更科学的决定。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国务院产生新一届领导集体 面临更大的改革任务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1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