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95字,读完约4分钟

3月1日,中央党校建设80周年庆祝大会及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国共产党中央总书记、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大出席,发表了重要演说。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影

本报北京3月1日电中共中央党校3月1日举行了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及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大出席并发表了重要演说。 他强调只有学习才能提高。 中国共产党依靠学习直到今天,一定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我们的干部要提高,我们的党要提高,我们的国家要提高,我们的民族要提高,要大力发展学习之风,学习、学习、再学习,再次实践、实践、再实践。 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有加强学习的紧迫感,一刻不停地增强能力。

热点:国家要上进 就必需大兴学习之风

习大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学习,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快速发展的成功经验。 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对我们的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 只有全党的能力不断增强,实现“二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实现梦想。

热点:国家要上进 就必需大兴学习之风

习大强调,全党面临的重要课题之一是如何正确认识和妥善解决我国快速发展后不断出现的新情况的新问题。 认识和处理各种问题的唯一方法是提高我们自己的能力。 增强能力必须加强学习,将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践,同时增加实践中处理问题的新能力。 和以前相比,我们今天学的任务不是轻了而是更重了。 领导干部都要肩负党和人民交付的职责,要不断提高自己,丰富自己,兢兢业业做好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

热点:国家要上进 就必需大兴学习之风

习大指出,我们从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波澜壮阔,前人没有做过。 因此,我们的学习应该是全面的、系统的、富有探索精神的,需要注意在引出学习要点的同时扩大学习行业。 既要从书中学习,也要从实践中学习。 要向人民群众学习,向专家学者学习,向海外有益的经验学习。 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我们做所有工作的看家能力,也是领导干部普遍必须掌握的工作胜利看家能力。 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是领导干部开展工作的基本准备,也是非常重要的政治素养。 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认识史爱党,认识史爱国。 经济、政治、历史、文化、社会、科学技术、军事、外交等方面的知识,要根据事业需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化、专业化水平。 要不断地学习什么,缺少什么,做领导工作,学习履行职场职责所需的各种知识,努力让自己真正成为专家、专家的领导者。

热点:国家要上进 就必需大兴学习之风

习大强调,学习的目的都在于运用。 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增强实务能力,提高处理实际问题的水平。 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有问题学,拜人民为师,做中学、中学,学习使用,促进学习,学习用,学习用长相。 领导干部作为追求学习、兴趣爱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应该学习学问,如饥似渴地学习,只要坚持好几次,一定会积累很多东西,积累很多东西,积累千里的东西。

热点:国家要上进 就必需大兴学习之风

习大强调,80年来,中央党校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培养了许多领导干部,在推进再三党的思想路线、党的理论创新中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推进党和人民事业的迅速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发挥了重要意义 我们庆祝中央党校成立80周年,是在弘扬党校光荣之前流传下来的,为加强干部教育训练,推进党的理论建设,为再次迅速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新的更大贡献。

热点:国家要上进 就必需大兴学习之风

大会由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主办。 他说,习大总书记的重要演说充分肯定了中央党校80年来的重要贡献,关于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加强学习的全面深入论述,是为了提高全党的学习水平,提高领导干部的素养,促进党和国家事业的迅速发展 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习大总书记的演说要求,自觉以学习为政治责任,以生活习惯,认真学习实践的表率。 中央党校要以创立80周年为新起点,在发扬荣耀前传达,多次正确学习方向,进一步把握干部的理论学习和教育训练,切实加强学风建设,使全党重视学习,形成学习好的浓厚风气。

热点:国家要上进 就必需大兴学习之风

会议长时间向中央党校的员工和贡献者颁发了荣誉奖。

赵乐际、栗战书、赵洪祝,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央党校委员会成员、在校学生和分校学生代表、教职员代表共计约2200人出席会议。 记者张基拉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国家要上进 就必需大兴学习之风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1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