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19字,读完约4分钟

3月1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式。 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大发表的重要演说。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影

中国梦,人民梦

-国家主席习大在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闭幕会上发表了侧记。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徐京跃、邹伟、吴晶)“担任国家主席这一崇高职务,我知道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我忠实地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尽职尽责,过夜公开,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尽最大努力,自觉对人民的监督,不会辜负各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

热点:中国梦,人民的梦——习近平在人大闭幕会讲话侧记

3月17日上午9点20分左右,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闭幕,中国共产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大向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全国各族人民郑重宣传。

穿着深色西装,戴着红色领带,胸前挂着出席证,高大的习大微笑着站着,沉着自信。 清亮浑厚的声音,正直刚毅的眼球,散发着振奋人们的力量。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在人民大会堂,在落星的圆顶下,在潮水澎湃的掌声中,习大坚定地说。

——实现中国的梦想必须走中国的道路。

——实现中国的梦想必须提高中国的精神。

——实现中国的梦想必须集中中国的力量。

这是共和国领导人对祖国、人民的感情和负责:我们一点也不要自满。 一点也不要偷懒。 必须再激烈,前进。 要继续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这是对民族的承诺。 “中国梦毕竟是人民的梦想,要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要不断造福人民。 ”。

2012年11月15日,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结束后,在人民大会堂,新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大第一次与中外记者见面时,他这样阐述了他理解的“责任”。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今天盯着主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甘肃临夏州委员会书记周强记得今年2月学了大甘肃之行。 “我们必须记住使命,一心一意,加把劲,放飞身体,努力实干,带领很多人,尽快从贫困中致富奔向小康,实现好日子的中国梦想。

热点:中国梦,人民的梦——习近平在人大闭幕会讲话侧记

——这是对人民的承诺。 “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所有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 ”。

过去100多天,从深圳特区到北京社区,从河北省乡村到甘肃省山区,习大的双手一次紧紧握住普通人的手,与各民族人民一起描绘“学校之梦”、“就业之梦”、“安居之梦”、“财富之梦”,强调“实干兴邦”

“习大总书记去年12月特意去河北阜平探望困难的大众,试图看到真正的问题,看到真正的问题,看到真正的问题,为大众处理问题。 今天,我可以再次从他的演说中“阅读”坦率诚实。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河北省保定市副市长闪立英对记者说。

热点:中国梦,人民的梦——习近平在人大闭幕会讲话侧记

——这是对“实现中国梦想,创造全体人民更好的生活,任重道远,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继续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的历史承诺。

未来十年,一个挑战也在尝试新的中国共产党中央领导集体:中国如何走出“中等收入陷阱”? 你能抑制腐败吗? 如何应对环境危机? ……

习大用坦率的态度、自信的语言说“我们多次快速发展是合理的战术思想”“使快速发展成果越来越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坚决与消极的腐败现象作斗争”“和平、快速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

他进一步呼吁全体人民,如果我们紧密团结,万民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非常强,我们各自实现自己梦想的努力有广阔的空间。

“对个人来说,努力就能实现梦想”来自广东的外出打工工人代表易凤娇对记者说。 “对我们国家来说,在公共服务保障、医疗教育等方面需要改革,我相信改革会给我们带来更好的小康生活。 ”。

3000多字的演说,有希冀、有期待、有承诺、有负责,人民大会堂内响起了13场雷鸣般的掌声。 习大为实现中国梦想所发出的呼吁,激起了人们无限的向往和向往。

现在,面对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中国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一百天前,习大就是这样表达了他内心蕴藏的信念。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今天,他再次用坚定的语言向世界宣扬: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中国梦,人民的梦——习近平在人大闭幕会讲话侧记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1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