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7字,读完约2分钟

3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副总理张高丽、刘延东、汪洋、马凯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外记者,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影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副总理张高丽、刘延东、汪洋、马凯17日上午应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信息发表者傅莹的邀请,与采访两会中外记者见面,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李克强总理首先向中外记者介绍了各副总理,对大家表示欢迎。

李克强,我们衷心感谢人民代表的信任。 从担任新职务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深深地感到这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沉重寄托,是重大责任。 我们以忠于宪法、忠于人民、人民愿望为施政方向、努力实现人民对未来生活的期待为神圣使命,以对法律的敬畏、对人民的尊敬、敢于负责、勇敢行动的政府,造福全体人民,建设强大的国家 这句话是我的开场白,欢迎记者朋友们的提问。

热点:李克强总理等会见采访两会的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

新加坡联合早报记者:这次国家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引起了高度关注。 对不起,这次改革是你理想的方案吗? 如何实现简单的政治解放权和政府职能转变的目标?

李克强:你说说理想。 如果你想做任何事情,你必须总是在理想和现实之间做出可能的选择。 这次改革方案的核心是转变政府的职能,当然也是简单的政治解放权。 如果机构改革是政府内部权力的最佳配置,转换功能就是分清、理顺政府与市场、社会的关系。 说白了,就是做好市场,多上市。 社会能做的事就交给社会了。 政府管理和管理它应该管理的事情。

热点:李克强总理等会见采访两会的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

组织改革很难,改变职能更难。 那是因为更深。 我在地方调查时经常听到这样的抱怨,说工作、工作要盖几十个印章,群众很生气。 这会影响效率,容易有腐败和租赁行为,有损政府形象。 所以必须从改革行政审批制度转变政府职能。 现在国务院各部门行政审批的几个事项还有1700多项,这次政府决心再削减三分之一以上。

热点:李克强总理等会见采访两会的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

你不是说政府有偏差的问题吗? 那就用市场的手代替政府错误安装的手。 这是削权,是自我革命,也有痛苦和割腕的感觉,但这是快速发展的需要,是人民的愿望。 我们必须有壮士断臂的决心。 语言一定要做。 这么说吧,千万不要黑或重就轻了,玩变态游戏。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李克强总理等会见采访两会的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1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