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33字,读完约3分钟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50后”占近一半。

许多曾主政地方或部委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简历

2963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14日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副委员长和秘书长。 新的副委员长大多是曾主政地方或部委,具有比较丰富的实务经验和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

热点: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50后”占近一半(图)

“50后”,占新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近半数的人数与上次相同,其中10人是新任,3人是连任。 平均年龄为62.76岁,比上次改选时的副委员长的平均年龄小了近2岁。 其中最年长的是再选为副委员长的民建中央主席,1945年7月出生的陈昌智。 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57年4月的沈跃跃。

热点: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50后”占近一半(图)

引人注目的是,“50后”首次出现在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的行列中,人数占了近一半。 除了沈跃跃外,还包括1950年出生的王晨、1951年出生的吉炳轩、1953年出生的艾力更依明巴海、陈竺、1956年出生的万鄂湘。

5人从民主党派再次当选李建国1946年4月出生于山东邓城的农民家庭,山东大学中文系毕业后接受天津市宁河县东棘坤公社姜庄大队的劳动训练,然后从县文教局、县委推进部干事开始,天津市委副书记、陕西省党委 从最下层的农村生产大队到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李建国经过了多地区、多岗位的锤子。 这些经验使他经常自习:“为人民做很多事,做很多事,多事求实。”

热点: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50后”占近一半(图)

66岁的王胜俊在政法系统工作了将近30年。 在过去五年里,他是中国最高法院最高人民法院的院长、首席法官。

王晨的情报生涯很长。 1974年成为光明日报社记者后,担任光明日报社主编、中宣部副部长、人民日报社社长,当选前为中共中央外宣处理主任、国务院信息处理主任。

沈跃跃是两位女副委员长之一,她在基层当过工人和老师。 当选前是中共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吉炳轩先生是在中央情报推进部门工作的另一位副委员长。 他曾任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中宣部常务副部长。 当选前,吉炳轩是黑龙江省党委书记、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现年67岁的张平在安徽工作了28年。 2005年以后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主任。

副委员长中有两个是少数民族。 他们是向巴平措(藏族)和艾力更依明巴海(维吾尔族)。

李建国、王胜俊、王晨、沈跃跃、吉炳轩、张平、向巴平策、艾力更依明巴海8名副委员长均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专家说,这些高级领导干部长期负责某个行业的工作,组织能力强,经验丰富,有望在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新岗位上表现出来。

热点: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50后”占近一半(图)

新的副委员长中有五人来自民主党派。 其中,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和民进中央主席严隈琪再次当选。 据新华社电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50后”占近一半(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1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