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58字,读完约11分钟

年山东招考公务员就业信息通气会将公布年山东公务员四级联考就业的总体情况、年省直机关及直属机关公务员招考相关具体情况。

年山东省公务员四级联考的总体情况

年,山东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共面向社会招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者8379名,招聘数量与去年基本相同。 其中,省直机关及直属机关共招募663人,省以下垂直管理机构593人,市级机关982人,县级以下机关6141人。 县以下机构的招聘数量占招聘总数的73.3%。

热点:2017年山东招8379名公务员 今年有新变化!

网络报名时间为年3月23日至3月26日,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4月22日,公安专业科目和“三农”实务基础知识考试时间为4月23日,面试将于6月中下旬进行,招聘实务预计到7月末基本结束。

其中,省直机关和直属机关的公务员招聘事业主要由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的具体组织实施,市以下机关的公务员招聘事业主要由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的具体组织实施。

年省直机关及直属机关公务员招聘公告、公安、审计、地税等系统的招聘简章和17市招聘公告将于3月17日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sdhrss.gov )“考试录用公务员主题”和各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网站上正式向社会发表

年山东省公务员招聘事业主要有四个优点

(一)严格诚实地关闭公务员队伍的入口

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办发〔〕98号),以加强严格的审纪、完全信用记录、信用应用为重要线索,全面启动公务员职业准入可靠性工程建设,严打公务员队伍门口

一是创造诚实的考试记录环境。 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公务员考试记录中的各种违法行为、违法违纪行为。 为了严格防止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今年在公务员笔试评分引擎中追加了雷和答案的筛选环节,防止有作弊行为的人进入公务员队伍。 严格执行《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行为解决办法》等有关规定,对各种违法行为、违法违纪行为进行认真调查。 根据情况对违纪者取消本年度报考资格,考试成绩无效,不录用(不取消),直到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相应解决,确保公务员考核记录的职工风清气爽。

热点:2017年山东招8379名公务员 今年有新变化!

二是加快诚信记录建设。 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将全省范围的公务员考试录用纪律违反和其他不诚实行为填写山东公务员考试录用诚实档案。 运用新闻化技术手段,推进跨区域、跨领域信用新闻共享,推进山东公务员考试录用可靠性档案和全国公务员考试录用可靠性档案、全省公共信用新闻平台等双向信用新闻的交换。 逐步健全个人失信惩戒合作机制,形成与各地区各行业共同推进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合作。

热点:2017年山东招8379名公务员 今年有新变化!

三是加大公务员职业准入的可靠性制约。 在公务员考试录用过程中,采取多种形式,全面了解考生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守纪律、廉洁自律、学习从事和考研期间的信用表现状况,加强个人信用新闻的应用,以信用新闻作为公务员录用的重要考虑依据,为信任者提供便利 填写全国公务员考试录用的可靠性档案时,执行“一票否决”。

热点:2017年山东招8379名公务员 今年有新变化!

在这里,要注意广大考生诚实报名、诚实准备、诚实考试、诚实履约,严格遵守公务员笔试、面试考场规则和有关纪律要求,自觉维护公务员考核记录的员工秩序,山东诚实考核记录企业品牌 因为个人在考公务员的过程中有失信行为,所以不会对本人将来的事业生活造成不良影响。

热点:2017年山东招8379名公务员 今年有新变化!

(二)加大基础政策的倾斜力度

比较乡镇机关出现的招聘难、留人难问题,重视处理问题,准确发挥力量。

一是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鼓励大学毕业生到现场提出意见”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现场经验政策指导,省直机关除特殊地位和专业性强的地位外,大致招聘具有2年以上现场经验的人员,以大学毕业生为现

二是提高本土优秀人才的选拔人度。 乡镇公务员招聘继续采取降低进入门槛的措施,如只有无限制的工作年限和经验、无限制的专业或专业类别、降低考试开始比例、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在此基础上,今年热爱基层、了解基层、熟悉基层的本土优势 对于远离城区、空缺较多、人员流失严重的乡镇,今年制定了199个特别招聘计划,在当地工作3年,面向具有当地户口的本土优秀人才,从农村、社区、公司等优秀基层人员中选拔乡镇公务员,

热点:2017年山东招8379名公务员 今年有新变化!

(三)建立面向残疾人招募公务员的长期机制

认真执行中央集团部、人社部等部门的《促进残疾人比例就业的意见》(残联发〔〕11号)和山东的《促进残疾人比例就业的实施意见》(鲁残联发〔〕21号),积极吸纳残疾人到党政机关就职,去年省残工委员会 全省制定了总共招募10个残疾人职位的方向。 拥有比较有效期内的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生活可以自立,无全身性、进行性疾病,符合招聘岗位的要求,正常履行岗位职责,可以独立开展就业,身体条件是公务员录用健康诊断有关规定的

热点:2017年山东招8379名公务员 今年有新变化!

(四)进一步提高分类等级招聘记录的就业水平

为了根据准确的选调生用人要求,强调考生专业能力素质的测定,山东公务员考试在申论考试中采用了a、b、c三类问题的基础上,在公安机关执法职务中追加公安专业科目考试,为乡镇机关面向国内优秀人才职位“三农” 另外,积极探索公务员分类考试框架的构建,建立审计机关审计员省级统一招聘机制,全省统一明确招聘政策,设定职务资格条件,发表招聘简章,公布拟录用人员名单,向审计机关公开分类招聘提供体制的机制

热点:2017年山东招8379名公务员 今年有新变化!

年省直机关及直属机关公务员招聘的具体情况

今年,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共同组织了48个省级招聘机构,开展年省直机关和直属机关的公务员招聘,共面向663名社会招聘公务员,招聘职位403个,其中省公安、监狱、戒毒机关招聘

这次的招募按照职位的制作、公告的发表、登记和资格的初审、笔试、现场资格的审查和面试、健康诊断和考察、公示、录用批准等8个步骤进行。

目前,48个省级招聘机构的研究已经完成了招聘工作,招聘公告、报考指南、招聘职位表等关于这次招聘的新闻于3月17日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sdhrss.gov )“考试录用公务员主题”上

后面几个环节的工作,促使很多考生观察

(一)申请和资格初审;

年省直机关及直属机关公务员招聘考试的申请、资格初审和缴费通过网络进行。 申请网站是山东人事考试新闻网络( rsks.sdhrss.gov )。 报名期间,省级招聘机构负责考生资格初审工作。

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指导和监督各省级招聘机关的资格审查工作。 近年来,山东省调查了许多考生提供虚假新闻恶意注册、隐瞒重要消息骗取录用资格等情况,考生得到了相应的解决。 我们提醒很多考生,对于考生的资格审查业务,勾结报名、笔试、面试、考察、健康诊断、公示、录用等考试记录业务的全过程。 在任何一个环节中,如果发现考生提供的申请资料的消息不真实或者不符合招聘职位的资格条件,负责资格审查的机构将进行取消这次考试资格的解决。 许多考生在考试时一定要如实填写考试新闻,根据要求提供真实准确的消息和资料。 如果考生发现恶意注册、报告不实消息、提供虚假资料等不诚实行为,将与有关部门合作根据有关规定认真解决。

热点:2017年山东招8379名公务员 今年有新变化!

为了方便考生就这次招聘关系进行咨询,从3月20日到3月28日,山东省开通了注册期间的咨询电话。 这包括注册机构的咨询电话、招聘政策的咨询电话、注册技术的咨询电话和招聘工作的监督电话。

招聘机构的咨询电话主要负责注册、资格审查、体检、考察、拟录用人员公示等环节的咨询服务。 关于考生自己的状况是否满足考试资格条件、健康诊断、考察、公示和录用等问题,可以给招聘机构打电话咨询。 具体的电话号码可以查询招聘职位表。

热点:2017年山东招8379名公务员 今年有新变化!

招聘政策咨询电话主要负责年省直机关及直属部门公务员招聘政策的咨询服务。 打电话到0531-12333,听到语音提示后,可以拨“0”,然后拨“#”键进入人工服务。

申请技术咨询电话,主要承担年省直机构及直属部门的公务员申请新闻技术支持和笔试相关业务的咨询服务。

招聘业务监督电话在这次招聘业务中主要承担反映省级招聘机构关系问题的服务。

(二)笔试

笔试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考试。 公共科目的笔试时间是年4月22日。 这次笔试的考场设在全省17市,可以由考生自主选择。

笔试阅卷结束后,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研究明确各类职务的最低合格分数线。

预计5月下旬,考生可以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登录注册网站查询考生本人的笔试成绩。 届时,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在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网站“考试录用公务员主题”上发表面试公告。

(三)现场资格审查和面试

面试前,省级招聘机构对面试候选人进行现场资格审查。 面试人选需要在面试公告规定的时间内,本人携带相关说明资料在招聘机构指定的时间、地点参加现场资格审查,领取《面试通知书》。 如果有关资料的主要新闻不真实,影响资格审查结果,以及在指定的时间、地点没有参加现场资格审查,招募机构将取消面试资格。 因取消面试资格而出现的面试候选人的空缺,由招聘机构按规定从高分依次补充到低分,在指定时间内电话通知补充候选人。 笔试成绩与第一次进入面试候选人范围的考生很接近,所以在这期间必须保持电话联系顺畅,不要失去重新开始面试的机会。

热点:2017年山东招8379名公务员 今年有新变化!

面试官必须按照《面试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地点,携带相关资料参加公务员面试。 面试采取百分满分制的评分方法,对考官考生实行双重抽签。 面试期间,邀请党代表、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政协委员等监督员监督面试的全过程。

热点:2017年山东招8379名公务员 今年有新变化!

(四)体检和考察

根据考试总成绩,省级招聘机构按照招聘计划的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参加体检明确人选。 在同样的条件下,退役军人、优秀青年志愿者、有丰富基础实践经验的社会专家优先。

为了体检考察人选的面试成绩不能低于60分

录用健康诊断事业实施新修订的《公务员录用健康诊断共通标准(试行)》(人社部发〔〕140号)和《公务员录用健康诊断特别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0〕82号)等公务员录用健康诊断规定。 考察根据德才兼备、以德为优先的用人标准,根据拟录用职位的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全面理解被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纪律遵守法、廉洁自律、学习事业和考试期间的表现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状况 资格再审查对象是否满足规定的考试资格条件,提供的考试新闻和相关资料是否真实,是否正确等。 考察对象文件按照山东严格管理干部文件的有关规定严格审查、调查和解决。 考察结果是明确录用者的依据之一。

热点:2017年山东招8379名公务员 今年有新变化!

(五)公示

省级招聘单位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标准,根据考试成绩、体检、考察等情况选择拟录用者,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考试录用公务员主题”上公布拟录用者名单。 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

(六)录用批准

公示期满,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录用的,按照规定的程序办理录用批准手续。 有重大问题,有证据的,不录用。 反映有重大问题,暂时难以调查的情况下暂缓采用,调查后得出结论后决定是否采用。

在这里,省公务员局郑重声明。

这次公务员笔试与全国联合考试同步进行,是山东自主单独命题。 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不指定考试教材和指导用书,既不举办也不批准也不委托。 请很多考生提高警惕,不要上当。 (记者姜洋)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2017年山东招8379名公务员 今年有新变化!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1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