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478字,读完约9分钟

水母网3月17日表示:“那些人不能考公务员吗? ”。 “应届毕业生定向生、委员会培生可以报考吗? 》、《应届毕业生》是怎么定义的? ”。 ……昨天,ymg记者邀请了烟台市公务员招聘办公室的专家,深入解读了这次烟台市公务员考试的有关规定,结合多年的公务员公告和政策研究经验指导了这次考试,帮助考生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热点:我省77所技校高级班毕业生可报考公务员

在读者已取得学历不得报考

那些人不能考公务员吗? 市公务员招聘办公室的相关人员说,不能考公务员的人员包括现役军人。 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不得以取得的学历为条件报考)参照在职公务员和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机关)的员工犯罪受到刑事处罚的人,或者被驱逐公职的人中央及各地的公务员考试中被认为严重违反录用纪律的人 的职工退休不满五年的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具有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况的人。

热点:我省77所技校高级班毕业生可报考公务员

此外,报考者不得报考应避免本人和亲属关系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构(机构)员工所在的同一机构或机构的招聘职位。 另外,录用后也不能报考形成公务回避状况的机构(机构)或相应职位。 劳动教育、少年管教或者强制隔离吸毒者的,不得报考公安机关(包括森林公安机关,下同)、监狱机关。

热点:我省77所技校高级班毕业生可报考公务员

根据《公务员回避规定(试行)》,应回避的亲属关系是⑴夫妻关系。 ⑵直系血族关系。 包括祖父母、祖父母、父母、孩子、孙子、孙子。 ⑶三代以内的旁系血统包括叔叔阿姨、兄弟姐妹、表哥、表妹、侄女、侄女的孩子。 ⑵配偶父母、配偶兄弟姐妹及其配偶、孩子配偶和孩子配偶父母,包括三代以内旁系血统的配偶。

热点:我省77所技校高级班毕业生可报考公务员

定向生大致不能报考

年毕业的定向生,委员会培生可以报考吗? 年毕业的定向生、委员会培生大致不能报考。 委任培或定向机构同意报考的,由委任培或定向机构出具同意报考说明书,经所在大学同意后方可报考。 如果方向或委任培机关是实施公务员法的机关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机关),则不得报考。 政法干部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考试班招的学生在校期间不能报考。

热点:我省77所技校高级班毕业生可报考公务员

那么,为什么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进行管理的机构(机构)的员工不能报考呢? 根据规定,中央组织部、国家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现在确定面向社会考试记录公务员的员工中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者不能报考。 近年来,我省公务员公开选拔已经制度化、规范化,基础公务员向上流动路线畅通。 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决定,我省公务员录用考试不适合参照在职公务员、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机关)的员工。 面向基层选拔学生选出省市级机关公务员,纳入公开选拔。

热点:我省77所技校高级班毕业生可报考公务员

另外,留学回国者考试所需的资料,如取得海外学历学位证书的留学回国者和在港澳台取得学历学位者报考公务员,除了现场资格审查时要求的相关资料外,还提供国家教育部门学历认证的说明资料。

另外,在全国各军院校学习,取得教育部门同意的军队院校学历证书的人员必须是现役军人,报考时必须提供当年军人的服务说明。 在全国各军院校学习,取得教育部门同意的国民教育序列学历证书的人员,必须在当年参加全国统一招生考试,通过省级招生部门。

热点:我省77所技校高级班毕业生可报考公务员

我省77所技校高级毕业生可以报考公务员

我省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高级班毕业生可以报考吗? 具有山东常住户口的我省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高级班毕业生,符合职务资格条件,不限专业,最低学历要求可以报考大专的招聘职位。

我省开设了77所高级技工、技师班的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 山东劳动技师学院、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山东化学工业技师学院、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山东医药技师学院、山东技师学院、济南市技师学院、山东冶金技师学院、济南交通技师学院(原济南交通高级技工学校)、济南铁路高级技工学校、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 山东深泉高级青岛四方机车车辆技师学院(原四方机车车辆高级技工学校)、青岛海洋技师学院、即墨市高级技工学校、平度市高级技工学校、青岛市石化高级技工学校、淄博市技师学院、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山东煤炭技术学院、枣庄技师学院、山东枣庄矿业 烟台工贸易技师学院、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原山东省城市服务技术学院)、龙口市高级技工学校、烟台机械工程高级技工学校、山东龙口矿业集团高级技工学校、山东港工程高级技工学校、山东黄金高级技工学校、潍坊市技师学院、潍坊市工程技术 潍坊北海高级技工学校、昌乐县高级技工学校、济宁市技师学院、山东冀矿技师学院(元冀矿集团技师学院)、济宁市工业技师学院(元冀州市高级技工学校)、济宁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山东山推高级技工学校、泰安技师学院(元泰安市高级技工学校) 威海技师学院、威海市文登技师学院、威海市技术学院、威海机械工程高级技工学校、威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山东华夏高级技工学校、日照市技师学院、莱芜技师学院、临沂市技师学院、鲁南技师学院、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等德州市技师学院、山东华宇技师 滨州市技术学院、鲁中高级技工学校、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点心技师学院、菏泽市交通高级技工学校、菏泽高级技工学校、菏泽化学工业高级技工学校、山东道路技师学院等

热点:我省77所技校高级班毕业生可报考公务员

残疾人报考要求生活能自立。

那些人能考“面向残疾人”的职位吗? 招聘工作为“面向残疾人”,报考条件为:三、四级肢体残疾,能正常履行岗位职责,拥有比较有效期内的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烟台市户籍或烟台市生源年毕业生,生活可以自立,全身性、进行性疾病 考生报名时,要在《录用公务员登记表》的“备考栏”中注明残疾种类的等级、具体情况和情况等,请参考《残疾人残疾分类和等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2011年第2号公告,gb/t26341-2010 )填写。

热点:我省77所技校高级班毕业生可报考公务员

那么,那些人能报考“面向本土的优秀人才”的职位吗? 有招聘机构的县(市、区)最近连续工作了3年(年4月至年3月),具有招聘机构所在县(市、区)的户口,思想政治素质好,品行端正,遵守纪律,廉洁奉公,工作作风扎实。

网上登记期间和面试前现场资格初审(审查)时,考生必须提交比较有效的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学历(学位、毕业)证及其他说明资料。 ⑵在职事业的作者必须提交所在使用者权限部门(机关)的党组织出具的推荐信。 ⑵村(社区)两委员会的成员必须提交所在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员会出具的推荐信。 ⑵其他当地公司、民办个人经济组织、非公司单位(组织)等法定用人单位的员工,有用人权限部门(单位)的党组织或者营业所在地的乡镇、町内事务所党(劳动)委员会出具的推荐信,履行期间的正式劳动合同(工商营业执照)请 推荐信的复印件,必须确定考生所在的事业单位和驻地、事业时间,以及考生过去三年的政治素质、品行态度、纪律遵守法、事业实绩等表现情况。

热点:我省77所技校高级班毕业生可报考公务员

应届毕业生的学历必须在每年7月31日前取得

据市公务员招聘办公室相关人士透露,应届毕业生的学历和学位证书必须在年7月31日前取得,其他报考者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必须在年3月23日前取得。 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如相关等级证书)应在年3月23日前取得。

“资格审查勾结在公务员招聘的全过程中。 ”市公务员招聘办公室相关人士表示,报考者由其他机构明确录用公务员,成为正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学历学位被取消,其他报考资格条件丧失的情况下,必须如实向招聘机构报告情况,停止参考行为。 招聘机构不将其作为面试、体检、考察、录用候选人。

热点:我省77所技校高级班毕业生可报考公务员

那么,这次招聘中所说的“应届毕业生”是怎么定义的? 根据规定,这次招聘中提到的“应届毕业生”是在全国统一招生、国内普通高等学校、承担研究生教育任务的科研机构中,于普通高等学历教育(不包括成人自考、远程教育、通信及其他形式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年毕业的

热点:我省77所技校高级班毕业生可报考公务员

借用时间不计入服务基础项目工作人员的工作年限。

服务基础项目的人员在服务期内被分配到县级以上机构的事业单位,在借用期间计入服务基础人员的工龄吗? 市公务员招聘办公室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服务的基础项目人员可以面向服务的基础项目人员报考招聘职位以外的其他招聘职位,但必须满足招聘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 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在服务期内分配到县级以上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一个月以上的,借调(辅助工作)时间不计入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工龄。 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累计在合同或者协议约定的服务地点服务时间不满合同期限的,不得享受定向试验记录优惠政策,不得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招聘职位。

热点:我省77所技校高级班毕业生可报考公务员

那么,服务基础项目的人员在服务期间内可以成为全日制研究生,或者在其他企业的事业部门工作,报考“面向服务基础项目的人员”的地位吗? 根据规定,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在服务期间就读全日制研究生,在其他企业事业部门工作,未经县级以上主管部门批准长期不在的,在合同或协议约定的服务地点工作时间累积不到一个服务期间。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我省77所技校高级班毕业生可报考公务员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1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