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0字,读完约2分钟

日本时间15日下午,日本海上保安厅的两艘巡逻船在尖阁群岛以西15公里的海域“夹持”了保钓船,改变了航向。 图片来源:日本读卖信息网站

问题:专家解读:这次保钓人为什么能爬岛?

据综合媒体报道,15日下午16点30分左右,香港保钓人登陆钓鱼岛。 登岛的香港7名保钓团体中,有5人因“非法入境”而被冲绳警察“逮捕”。

两岸三地保钓船此前计划多次登陆钓鱼岛,受到日方的干扰。 这次保钓船进入钓鱼岛海域后,被日本海上保安厅的9艘巡逻船包围,发生了多次冲撞。

至今为止媒体解体过,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如果决心停止保钓船的登陆,完全有能力。 这次的“放水”有什么目的?

日本新华侨报主编蒋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这次日方采取了相对让步的方法,背后有更大的阴谋。 现在,有报道显示香港保钓人被岛上的日本海上保安人逮捕,日本海上保安人先登陆岛上,日方实际上强调了钓鱼岛的实际控制。 另外,日本海上保安厅用示弱的方法向国民发布新闻,今后在日本国内呼吁自卫队保护钓鱼岛,进入钓鱼岛的呼声高涨。

热点:拆析称保钓人士登岛系日本让步 背后有更大阴谋

蒋丰认为,保钓人成功登岛后,如何妥善解决问题是两国政府应该考虑的问题。 一方面要确保钓鱼人的安全,另一方面要理解这是象征性的。 不应该让这件事影响中日关系的大局,为什么不走极端,是中日两国政府应该考虑的重大问题。

热点:拆析称保钓人士登岛系日本让步 背后有更大阴谋

蒋丰表示,2004年3月,7名中国保钓人登陆钓鱼岛,冲绳县警方也因“非法入境”而被捕。 但是当时的小泉纯一郎首相出于政治考虑没有实施“刑事手续”。 当时的中日关系在小泉内阁参拜靖国神社,问题得到了妥善处理,能否处理好这次的事情,其实是野田政权外交政策、大局观的另一种尝试。 (记者杨牧)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拆析称保钓人士登岛系日本让步 背后有更大阴谋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9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