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2字,读完约2分钟

案例详情

4月16日0:00-24:00,出现1例新的局部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和1例局部无症状感染确诊病例,均为从国外输入的相关病例。一个新的确诊病例是从国外输入的。

新确诊病例为张牟某,男,48岁,住胶州市中云办事处东松新村。他的父亲张某和母亲邵某于4月7日在胶州市中心医院被诊断为COVID-19肺炎。当天,张某作为密切接触者,被转移到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4月7日、8日和11日,胶州市和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项核酸检测均为阴性。4月12日,胶州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弱阳性,转到指定医院进行隔离观察和治疗。4月15日出现发热症状,4月16日青岛市疾控中心核酸复查呈阳性。根据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查结果,专家组被诊断为常见病例。由于张牟某已于4月7日被纳入集中隔离观察,因此没有密切接触。

4月16日山东省新确诊病例活动追踪

无症状感染者转变为确诊病例,王牟某,女,40岁,住在胶州市澳门路新河湾社区。4月14日,他们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然后被隔离,在指定的医院观察和治疗。4月16日出现咳嗽、胸闷等症状,专家组根据流行病学病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查结果诊断为常见病例。由于王牟某在4月7日被纳入集中隔离观察,因此没有密切接触。

4月16日山东省新确诊病例活动追踪

吴牟某,男,22岁,出生于中国济南,留学英国。4月11日,京东432航班从英国伦敦抵达青岛流亭机场。经海关入境检疫抽样后,用专车送往平度市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4月12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由专车送往平度市指定医院进行隔离观察和治疗。4月12日、13日和16日,青岛市疾控中心三项核酸检测结果分别为弱阳性、阴性和阳性。根据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查结果,专家组确认其为常见病例。吴牟某和254人同机抵达青岛,在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其中60人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

4月16日山东省新确诊病例活动追踪

边肖提醒: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注意烟台新闻网的公开号码,回复聊天对话框中的【恢复】,查看烟台疫情防控期间各地景点的最新恢复情况,并在线预约烟台图书馆入口;回复【健康卡】,进入山东电子健康卡小程序;回复【肺炎】了解烟台肺炎的最新情况。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4月16日山东省新确诊病例活动追踪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