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419字,读完约6分钟

埃隆·马斯克(1971年6月28日-),美国和加拿大企业家,出生于南非。他是spacex公司的创始人,也是特斯拉汽车公司和贝宝公司(前X公司)的联合创始人。目前,马斯克是space x的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设计师,特斯拉汽车的首席执行官和产品设计师,以及solarcity的董事长;同时,他也是特斯拉跑车的联合设计师之一,这是现代第一款可行的电动汽车。

埃隆·马斯克:最成功、最重要的企业家

1.

在阅读了许多关于埃隆·马斯克的报道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是他年轻时是如何逃离南非的,这段经历被详细记录在他的一部传记中。

马斯克出生在南非的比勒陀利亚,但他一点也不喜欢这个国家,因为当时南非太混乱了。

2013年,他因为小时候在学校被其他孩子殴打而做了鼻子整形手术。当时,他的父亲在脸书上描述了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的南非:

“即使是白人也不谈论规则。两个人按住你,另一个人朝你脸上扔棍子,这太常见了。在酒吧里礼貌地看着别人可能会让你在重症监护室呆上三天。如果你的眼里有一丝不满,那不是三天,而是三个月。”

小马斯克是班上最年轻、最聪明的学生。他热衷于阅读并自学编程。当他12岁的时候,他用基本语言写了一个视频游戏,并以500美元的价格卖掉了它——但正因为如此,他成了学校里流氓欺负的对象。有一次,他甚至被踢下楼梯,昏迷了两天。

马斯克深深知道,如果他留在南非,他将一事无成,如果他想做点什么,他必须离开南非——他梦想的地方是美国,而不是硅谷,尽管他当时对硅谷一无所知,只知道它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1988年,马斯克即将年满18岁,面临兵役。他意识到这可能是他逃离南非的最后机会。

他设计了一条先去加拿大再去美国的弯路,因为他的母亲出生在加拿大,根据法律,她可以申请加拿大国籍并帮助她的孩子申请加拿大国籍,而从加拿大去美国相对比较容易。

所以他得到了他母亲的同意,并为他母亲和他自己填写了一份申请表。几个月后,当他拿到加拿大护照时,他立即头也不回地跳上了飞机,告别了这个给他留下痛苦记忆的国家。

他最初的计划是去找一个住在蒙特利尔的叔叔,但当他下飞机时,他意识到这个叔叔已经搬到明尼苏达州了。

于是,他又花了100美元买了一张可以在加拿大免费乘坐的长途汽车通行证,并开始一个接一个地寻找分散在加拿大各地的远亲。

在坐了3000公里的长途汽车,去了许多城市之后,他终于在一个只有1500人口的小镇上找到了一个远房表亲,并在他的家里暂时安顿下来。第二年,他做了各种各样的零工,从种菜、伐木到清洗锅炉。

第二年,他进入加拿大皇后大学。两年后,他申请了宾夕法尼亚大学常青藤联盟大学的奖学金,并转到了宾夕法尼亚大学。从那时起,他的生活开始步入正轨。

2002年,也就是他在美国的第十个年头,他终于获得了美国身份,并正式宣誓成为美国公民。

这个故事最大的价值在于,当一个人有足够坚强的意志和决心时,他将能够运用自己的想象力,找到改变自己命运的方法。

2.

如今,马斯克被《纽约时报》称为“可能是世界上最成功、最重要的企业家”。

有些人把他的成功归因于天才和学习能力。他对太阳能(000591)、火箭和电动汽车的研究几乎都依赖于自学。

有些人把这归因于他的勤奋。据说他连续15年每周工作7天100多个小时,每天都在思考和阅读,经常在几个小时内读完一本书。

但我认为真正让他成功的是“我必须做”的决心。正是这种决心让他能够突破传统的思维方式,在不可能的事情中找到可能性和解决方案。

他年轻时的决心是逃离南非,改变自己的命运。后来,当他拥有巨额财富并成为这个星球上最强大的人之一时,他的决心变成了改变人类的命运。

当他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学习时,他预见到未来将有三个领域会改变人类世界,即互联网、清洁能源和技术。

他后来的工作集中在这三个方面。

1995年,他在美国的第三年,他创立的zip2公司被康柏公司以3亿美元收购。

2002年,他创立的贝宝开创了一种全新的在线支付方式,阿里的支付宝从贝宝那里学到了东西,被易趣以15亿美元收购,他个人兑现了1.8亿美元。

对普通人来说,这是人生的巅峰,但对他来说,真正的游戏才刚刚开始。

之后,他投资特斯拉制造电动汽车,太阳能研究和生产太阳能电池,因为他看到清洁能源是地球未来真正可以依赖的能源。

投资超高速铁路hyperloop是因为他看到交通堵塞和长途旅行是困扰全人类的大问题。他想用真正的地下空管道连接地球上的每一个城市,这样火车就可以高速前进,在地下畅通无阻。

至于发射火箭,那是因为他坚信人类最终也会去空.

在过去的几年里,在许多媒体采访中,他谈到了他的星际迁移计划:在火星上建造建筑,然后发展成为一个自给自足的火星城市。

在未来,人类将成为多行星物种,创造一个真正的泰空文明。

因此,他的spacex目标不仅仅是送几个人去火星,也是帮助nasa发射卫星赚钱,而是把人类带出地球。

虽然我们一生中可能看不到这样的事情发生,但如果有这样的一天,未来地球上的人们会记得马斯克,一个疯狂的梦想家。

你看,他把所有的钱都投入到这些项目中。2008年,特斯拉看不到盈利的前景,spacex没有发射三枚火箭,他几乎被迫濒临破产

像马斯克这样的青少年,放弃了一切,孤注一掷,最终逃离了南非。

3.

全世界数亿人都在谈论马斯克和他的猎鹰火箭。

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登上月球的时候了。在阿波罗计划之后,在美国政府停止积极探索泰空之后,这是一个罕见的令人震惊的时刻,可以如此激动人心。

但更令人惊奇的是,这个星球上运载能力最强的超级火箭是由一家私营企业制造的。

与之前由各国政府领导的登月和太空计划相比,这是个人主义和个人英雄主义的伟大胜利,这意味着我们真正进入了一个个人英雄的时代。

我不知道马斯克是否还记得,当他看着泰斯拉时,泰斯拉正随着太空古怪音乐在泰空不停地飞行,看着坐在驾驶座上的象征性假人

这个少年乘长途汽车在加拿大旅行了3000公里,寻找人生的下一站。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埃隆·马斯克:最成功、最重要的企业家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7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