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13字,读完约3分钟

大卫·艾因霍恩头上的光环正在迅速消散。

近年来,华尔街对冲基金巨头的表现每况愈下。他所负责的绿光资本公司(纳斯达克代码:glre)在2015年遭受了20.2%的巨大损失,2016年和2017年的投资回报率分别只有7.2%和1.5%。在2017年底致股东的信中,埃霍恩仍在开玩笑:“我们的挥杆很漂亮,但我们不能把球打好。”

2018年,艾恩·霍恩甚至没有开玩笑的心情。绿光资本已经连续四个月出现负投资回报,年亏损达12.2%。持有大量头寸的股票甚至陷入了“买什么和输什么”的怪圈。

艾因霍恩在5月1日举行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2018年第一季度的表现是绿光资本历史上最差的季度表现之一。尽管投资组合中股票财务报告的表现相当出色,而且大多数头寸显示基本面与绿光资本的投资理念一致,但收益仍无法抵消损失。

一份季度报告赢得了“不好的评价”

5月1日,彭博社报道称,4月份绿光资本的投资回报率下降了1.1%,全年亏损扩大到14.9%。根据绿光资本网站提供的最新数据,今年1-4月的投资回报率分别为-5.5%、-4.8%、-2%和-0.5%,今年以来的损失为12.2%。自今年年初以来,绿光资本的股价已经下跌了24%以上。

根据绿光资本4月30日发布的财务报告,今年第一季度净亏损1.43亿美元,每股亏损3.85美元。截至3月31日,稀释后的每股账面价值为18.35美元,比去年同期低逾22%。

截至一季度末,绿光资本持有的公允价值证券资产为9.55亿美元,总投资为10.44亿美元,管理资产为28.77亿美元,均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第一季度,Greenlight Capital的投资组合在多个头寸中损失了5.2%,在空头寸中损失了6%。

在随后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作为绿光资本的董事长,艾因霍恩表示,作为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和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的多芯片公司,是第一季度绿光资本“最赚钱”的业务,但上述业务带来的好处被另外两项“最赔钱”的业务抵消了。

根据美国证交会提供的13f数据,截至2017年12月31日,绿光资本持有10.6亿美元的通用汽车股票,占其投资组合的近20%。今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股价下跌超过10%。与此同时,做空流媒体巨头网飞已经成为艾因霍恩心中的“永恒的痛”。早在三年前,艾因霍恩就开始大张旗鼓地攻击网飞,称网飞是一家“一直在讲故事”的公司。据媒体报道,绿光资本去年加入了打造空网飞的阵营。然而,在经历了半年的波动之后,网飞的股价在去年底开始一路上涨,今年第一季度涨幅高达54%。如果绿光资本未能及时止损,将不可避免地遭受重大损失。

买啥亏啥业绩惨淡 对冲基金大佬艾因霍恩跌下神坛

因参与空第一次世界大战而出名

埃霍恩出生于1968年11月20日,毕业于康奈尔大学,主修行政和管理。在工作了几年后,他于1996年以100万美元的价格创立了绿光资本。2004年,他成立了绿灯再保险公司,并利用从保险业务中获得的廉价资金将其委托给自己的对冲基金管理公司。

在艾因霍恩首次亮相的十年前,他的投资表现非常出色,绿光资本的平均年回报率超过了20%。在此期间,他的几个operations/きだよきだよききだよききだよききき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买啥亏啥业绩惨淡 对冲基金大佬艾因霍恩跌下神坛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7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