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5字,读完约1分钟

烟台港集团有限企业装卸工人,如几年一天,自费义务为大众修理自行车、水管。

免费修理车2000辆

李志林是烟台港普通港口的装卸工人,他有义务像几年一天一样,自己购买工具和零件,为大众修理2000多辆自行车,修理水管300多次。

1990年,他参军当兵,有一次救助了抱着孩子的阿姨。 本来是一件小事,李志林很激动地说:“别人有困难的时候帮助我,比什么都开心。” 从此,李志林每月发放自己数量不多的军人津贴,购买首饰,利用星期天的休息时间免费给社区修理自行车,风雨无阻,不打雷。 2003年,李志林转业到烟台港,他又摆了部队时的修理工具,免费为工人们修理自行车。 之后,李志林找到了《烟台晚报》的“比扶手旧”的扶手组,成为了“比扶手旧”的志愿者。 从此,只要刮风下雨,能帮助人民服务便民,李志林一定会出现在活动现场,一次也没掉过。 七年来,李志林免费修理了2000多辆自行车。 多年来,李志林自己也不清楚买自行车零件花了多少钱。

热点:第三届烟台道德模范——李志林

李志林不仅帮助人们修理自行车,而且随时随地,需要帮助时,他很快就会伸出帮助之手。 这几年,他花了很多时间,花了很多精力,花了很多钱免费给社会修车,但自己经济困难不能结婚,只能和父母住在一起。 说到这个,李志林笑着说:“帮助别人是最大的喜悦。”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第三届烟台道德模范——李志林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8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