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59字,读完约3分钟

你穿消防服去火场的时候,我们为你祈祷。 在你的英灵漫起火区,我们为你哀悼。

十里长的街道是你家乡的路。 百亩麦田是你的“守望者”。

从苏州到莱阳,经过近10个小时的路程,昨天下午烈士被蓉骨灰送往莱阳革命烈士陵园。

在烈士陵园的追悼堂,熟悉的、陌生的故乡人送来花圈,伴着雨静静地流泪。 家乡村头,男女老少的邻居们踮着脚,伸长脖子望着。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句话:关于蓉,你终于回家了。

“回家,跟着蓉”

清明季节,小雨连绵。

“上帝居然舍不得这么好的孩子,我哭了”下午3点左右,从市内来的2名市民在烈士陵园外低声说。 远处,附近施工的民工也做着手工,三五成群地向陵园走来。 他们接英雄回家,送花圈和“问候”。

3点15分,都戴上蓉骨灰送去陵园。

门没开,母亲马校磊的哭声感染了现场所有的身体。

战友拿着遗像,表弟握着骨灰盒向追悼堂走去,戴着蓉骨灰先寄放在这里,第二天埋葬。 父母由家人支持,双脚不听命令地走在中间。 妻子王欢躲在后面,一个人哭着跟着人群。 “吾君关蓉,妻儿叩头。 ”家人把对蓉的悼词,做成五颜六色的花,不要放在骨灰盒前。

热点:全沾蓉骨灰运抵莱阳革命烈士陵园 今日安葬

在追悼堂内,各职场、市民送来的40多只花环已经整齐地排列着,庄严肃穆,平静。

慰灵堂外面雨下大了。 落在屋顶上,弄湿了竹叶,最后地上飞了一朵雨花。

“孩子去太可惜了。”

英雄已经走了,死者已经搬走了。

不离开母亲家,在战友的默哀中,在市民的回顾中,车再次出发了。 “回家看看吧。 ”。

都是蓉老家,位于莱阳西北部柏林庄町的家族村。 大约有70个家庭,200多个村民。 村子不大,每件事都知道。

“我知道濡蓉的父母下午要回家,所以大家都来看望老夫妇。 ’已经站在村口等了很久的村民冯桂国说。 为了回家迎接英雄,清晨,村民把村子附近的一里土路打扫干净。 “我很遗憾。 孩子很好啊。 ’冯桂国回忆说,去年蓉回家探视,为了不让年迈的母亲下田,一个人扛着锄头上山。 在家族村里,说到都带蓉,没有人不竖起大拇指。

热点:全沾蓉骨灰运抵莱阳革命烈士陵园 今日安葬

都是蓉爷爷,奶奶是80岁的老人,奶奶卧床不起,爷爷腿脚不方便。 孙子知道下午回家,但两个老人保持沉默。 “当了11年兵,回家两年了,这次终于盼望回家了,结果……”蓉二婆婆完全说。

一走出老年人的房间,院子里的梨树就特别显眼。 沐浴着春雨,含苞欲放,“快开花了。 ”。 二婆婆说。

“你是英雄”

从烈士陵园到家族村,大约40分钟的路程。

地里的麦子已经青了,但不能让亲人兴奋。 到家时,体弱的母亲已经不能依靠自己的力量了,士兵们扶着她下车后,扶着她的胳膊,围在家里。 回到熟悉的村子,去了自己家的门口,妈妈又伤心了。 一边走一边哭着说:“我的孩子啊,你在哪里,快回家吧。”

热点:全沾蓉骨灰运抵莱阳革命烈士陵园 今日安葬

房子很漂亮,但桌子上的冷白开水,不能折叠的婴儿衣服……这些都很含蓄:去苏州看儿子的心情,有多热心?

等到心情平静下来,妈妈靠在墙上,模糊的眼神早就空了。 在隔壁房间,不到8个月女儿就睁大眼睛,看着熟悉的人和东西,偶尔被称为“爸爸”。 3月20日,消防员在苏州工业园区企业露天石蜡原料层叠火灾现场,不小心滑落到盖上高温石蜡溶液的水槽中,光荣牺牲。 消息震动着苏州、莱阳两地各自的人的心。 他们说,在这个英雄不是量产的时代,都是蓉响的英雄。 ymg记者慕溯

热点:全沾蓉骨灰运抵莱阳革命烈士陵园 今日安葬

英雄全部披着蓉回到了故乡。 ( ymg记者申吉忠摄影)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全沾蓉骨灰运抵莱阳革命烈士陵园 今日安葬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8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