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52字,读完约5分钟

水母网4月3日报道,莱阳市西南、五龙河畔、红土崖上、松柏郁郁葱葱。 昨天上午10点22分左右,英雄都在蓉埋葬莱阳烈士陵园,他保护家乡,长眠在这里。 一天,蓉回家时,烟台雨下了一整天。 昨天蓉下葬时,天一大早就晴了。 当地人说这是上帝擦干眼泪为烈士壮行。 葬礼上,烟台市政府的有关领导、莱阳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苏州和莱阳两地的消防员、中小学生、普通市民,共计千人来送行。

热点:全沾蓉安葬莱阳烈士陵园 千余人为英雄送行(图)

女儿送了挽联说“亲爱的爸爸能安息”。

早上8点,蓉老家莱阳柏林庄镇的家族屯村都沉浸在悲痛的气氛中。 前天很多村民来访安慰蓉的家人,但很快就会埋葬烈士的遗骨,村民们想巩固村头送行。

都是关于蓉家的,烧纸的气味刺鼻。 院子的角落里堆满了祭祀用品,靠在房子墙上的桌子上放着金色的香炉,里面刚放了三瓶燃烧的香味。 香炉后面有用毛笔写的灵位,灵位后面有蓉烈士穿军服的遗像。 在朴素的乡下家庭,用这种自古以来流传下来的方法,缅怀他们去世的亲人。

热点:全沾蓉安葬莱阳烈士陵园 千余人为英雄送行(图)

8点39分,在武警消防员的护送下,蓉烈士的家人和亲戚一共出去了20人。 刚出门,都是蓉妈妈又哭又叫儿子。 消防员和亲戚们急忙让她上车。

路边的邻居们一句话也没说,静静地看着他们上车、开始、离开。 车渐渐远了,村民们还沿路看着。 莱阳烈士陵园前,葬礼现场布置得很早。 莱阳烈士陵园的纪念碑高高耸立,去年6月刚完工。 黑色的横幅“以深切的悲伤哀悼蓉烈士”挂在广场上,被风吹得起伏不定。

热点:全沾蓉安葬莱阳烈士陵园 千余人为英雄送行(图)

横幅下有两排花环。 有烟台市委市、莱阳市委市、苏州市消防队、柏林庄镇政府等部门。 还有蓉妻子、女儿、爸爸妈妈、姐姐、姑姑、表哥、表哥等亲属。 “亲爱的爸爸安息了,女儿全泗璇拍拖”这是八个月大的女儿“送”上的挽联。 妻子王欢的挽联写道:“悲伤哀悼丈夫都跟着蓉,贤妻王欢拖着。” 父母挽联说:“儿子戴蓉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父亲全福,母亲马校磊具。”

热点:全沾蓉安葬莱阳烈士陵园 千余人为英雄送行(图)

父亲一直低着头,母亲在轮椅上抽泣。

葬礼定在上午十点举行。 9点还没来,来告别的莱阳市民、中小学生纷纷来了。 “这么年轻就走了,太可惜了。 来送我吧”80岁的莱阳市民陈洪民坐电动车来了。 “学习烈士的事迹,目送英雄,对学生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莱阳童心小学校长谭哲庆说。

热点:全沾蓉安葬莱阳烈士陵园 千余人为英雄送行(图)

9点30分左右,烟台市政府有关领导、山东省消防总队总评委席立平、苏州市公安消防队副政委王广奎、莱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等来到追悼仪式现场。 整个广场上将近一千人。

9点45分,我听到了哭声。 “你好,你好,你好。 ”。 母亲马校磊哭得喘不过气来,中途倒在地上,在家人的支持下走来走去,脸颊消瘦了。 儿子3月20日去世,从莱阳赶到苏州,4月1日从苏州回到莱阳时,心底扎了一次,她累得脸颊凹陷。 父亲的全福紧随其后,衣服是平的。 妻子王欢低着头,穿黑色衣服,胸前的白花特别显眼。

热点:全沾蓉安葬莱阳烈士陵园 千余人为英雄送行(图)

9点53分,追悼会正式开始了。 “仪式的第一项是向全染蓉烈士默哀三分钟。 」哀乐回响,响彻莱阳市和农村大地。 追悼会期间,全福似乎一直低下头,不想面对现实。 马校磊坐在轮椅上,不停地低声哭泣。

妈妈几次冲进去之前必须拥抱儿子

10点11分左右,各代表致悼词后,主持人说:“向烈士三鞠躬! ”。 然后,仪式进行最后的埋葬烈士。

战友李方州步行抄蓉的遗像,表哥马国超拿着骨灰盒,表哥马国打伞。 儿子入土时,母亲马校磊撕心裂肺的哭声再次响起。 妻子王欢看着丈夫,含泪出嫁,慢慢走。 一生中最喜欢蓉的两个女性想停止时间。 因为入土意味着隔着双重的日子。

热点:全沾蓉安葬莱阳烈士陵园 千余人为英雄送行(图)

烈士陵园的松柏都碗口这么粗,它们又高又直,就像向烈士致敬一样。 陵园建在斜坡上,上坡,从入口进入需要分四次爬33级台阶。 楼梯并不陡,但沉重的哀乐牵扯着送行队的脚步,大家走得很慢,33级楼梯“路很难走”。 来到穴位前,母亲的心情再次失控从轮椅上摔下来,家人和消防员尽量混合在一起。

热点:全沾蓉安葬莱阳烈士陵园 千余人为英雄送行(图)

陵园的员工打开坟墓,举起了几个黄土清穴的底部。 然后,放5块砖,纵向放3块,横向放2块,瓮就放在这上面。 看到附近的儿子,母亲挣扎着向前冲,想拥抱儿子。

之后,员工把盖着鲜艳党旗的骨灰盒放入坟墓。

妻子摸了摸瓮说:“我再来看你。”

妻子王欢站在坟墓边,看着大家埋葬丈夫。 她不停地抽泣。 结婚还不到三周年,就要分生死,她为什么那么爱她丈夫? 她还怎么能接受刚八个月的女儿失去了父亲? 转眼间,生死茫茫,阴阳为二重界。

在遗骨入土之前,她又去摸瓮上丈夫的遗像,“丈夫,请再让我看看你最后的眼睛。 请好好休息。 我和女儿再来看你。 ”他喃喃自语。 二十多字的一句话,她几乎一字一句地说了。 十点二十二分,墓穴盖。 叔叔马贤方打开两瓶罐装啤酒倒在墓地前,摆着两个橘子、两袋蛋黄派等祭品。 其他亲属放一些花。 最后,马贤方点三炷香,家人集体三拜。

热点:全沾蓉安葬莱阳烈士陵园 千余人为英雄送行(图)

丈夫已经安息了。 王欢舍不得分手,回头看看,再看看。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全沾蓉安葬莱阳烈士陵园 千余人为英雄送行(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8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