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23字,读完约4分钟

台风来了如何避险

受“达尔文”的影响,从8月2日晚上到4日,烟台将下中雨,烟台南部沿岸海面将刮7~8级、阵风9-10级的东南大风。

烟台天气预报:今天下雨的风很大。

台风来了,我该怎么避免危险? 昨天ymg记者在百度上获得了一些避险的知识。

首先,要及时理解台风的动态,人员必须立即转移到安全地带,避开容易死伤的地方。

高空设施加强,把露出阳台和窗外的花盆等转移到室内。 紧紧绑住门窗,特别是铝合金门窗的保护。 关闭收拾室内外各种悬挂的门窗,必要时打入木板。 检查线路,准备手电筒、蜡烛,存点水,关灯不停水。 准备很多十二天的蔬菜,必要时不要外出。

热点:台风“苏拉”“达维”或绕开烟台登陆(图)

停止高空及室外危险作业停止各种露天集团活动和室内大集会。 遇到强风时,尽量趴在地上避难到树丛里,不要躲在枯树下。 在泥石流区的时候,要跑两边的斜坡,离开沟、溪谷地带。 请选择呆在基础牢固、宽松宽敞的地方。

市防指要求巩固防御。

根据市防指点要求,各级各部门建立健全的台风警报联动机制,完全利用电视、广播、邮件等各种传达手段,立即向社会发布警报新闻,受威胁地区的所有人都可以收到警报和防止新闻 另外,各级各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抓住组织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不留死角,一个人也不要泄露。 严格执行全天候值班制度和领导班子制度,对于重要设施、要点部位、脆弱环节,专家要昼夜全天候保持值,搞好通信、供电设施的管理维护,确保新闻畅通。

热点:台风“苏拉”“达维”或绕开烟台登陆(图)

各县的市区政府、海洋渔业、香港航空、海事部门、旅游部门、城管部门、水利部门、国土部门、教育部门、住建部门、安监、经信部门等必须组织相关力量,确保转移安置事业高效有序地进行。

市海洋渔业局严加防备

市海洋渔业局严格按照省、市台风防止的要求,分阶段执行应急措施的执行责任,根据台风登陆进行登陆防止,风波的大小根据大浪准备的要求,事前进行渔民渔船、养殖业者等安全防止事业。

据悉,流刺网渔船从昨天开始出海作业,养殖渔船出海生产作业多,渔船容易遭遇台风的灾害。 对此,市海洋渔业局向各级海洋渔业部门进一步加强与气象、海事部门的联系,完全利用各种通信手段cdma、ais和渔业应急救援监视互联网平台,实时监视台风的迅速发展状况,认真台风 加强审计和值班,畅通无阻,加强各项安全对策的执行。

热点:台风“苏拉”“达维”或绕开烟台登陆(图)

门楼水库全天候维持。

为了防御台风,确保水库安全防洪事业,门楼水库要进一步加强防洪事业的组织指导,认真纪律,达到思想到达、责任到达、措施到达。

严格执行批准的门楼水库汛期控制运用方案和指标,加强洪水调度工作。 密切监测天气、水、雨情工程变化,加强预案和应急措施的执行,实施比较有效的洪水管理,为实现监测准确、预报准确、警告及时而努力。 一旦发生危险,立即启动应急措施,确保水库大坝的安全和上下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热点:台风“苏拉”“达维”或绕开烟台登陆(图)

目前水库水位为28.48米,低于汛限水位0.02米,为迎接大洪水实施水库蓄水、洪水调整、调峰奠定了基础。 水库全体人员加强全天候守价和工程巡逻和监测,全面做好防洪、防洪准备。

防范对策

国防总将防洪台风的应急响应提高到ⅱ级

据新华社报道,鉴于目前全国严峻的防洪台风形势,国防总部1日下午将防洪台风的应急响应水平从iii级提高到ii级。

现在长江中游的干流持续高水位,有些江段超警察很长,巡逻防守任务很困难。 黄河第三号洪峰在宁夏内蒙古河段推进,干流河段持续大流量给堤防防守带来很大压力。 华北、东北、西北及西南、东南沿岸等部分地区持续强降雨,特别是台风“苏拉”和“达尔威”登陆中国东部沿岸,影响浙江、福建、苏、吕等10多个省,全国防洪台风形势非常严峻。

热点:台风“苏拉”“达维”或绕开烟台登陆(图)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的第9号台风“苏拉”将于8月1日晚至2日早上登陆或擦过台湾东北部一带的沿海,2日晚至3日上午从福建福清登陆浙江玉环一带的沿海。 今年的第十号热带暴风雨“达尔威”将从2日下午到晚上从江苏启东登陆山东青岛一带沿岸。

热点:台风“苏拉”“达维”或绕开烟台登陆(图)

国家防总已经通知各省(区、市)的防指和各流域的防总,要求全力做好防洪台风工作,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洪水和台风的灾害损失。 并在前期向10余个省区派遣就业小组的基础上,向山东、辽宁的台风防治一线和长江、黄河的防洪一线派遣就业小组,协助指导台湾的灾害救援和防洪危险就业。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台风“苏拉”“达维”或绕开烟台登陆(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7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