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1字,读完约2分钟

人物名片:姜志国45岁栖霞市翠屏街道南林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姜志国(中)为穷人送新鲜蔬菜。

“千万不要毁了穷人家! ”“地瓜书记”这是姜志国嘴边经常挂的话。

“以前,卖员工们的甜瓜,卖好成本是我的初衷和使命。 现在抵抗疫情,保护全村男女老少的健康更是如此。 ”姜志国说。

之所以称他为“地瓜书记”,是因为他位于郊外的南林家庄村,土地贫困,村庄集体也贫困。 有点聪明的村民不是做生意,而是外出工作,住在村子里只有四十多户。 去年姜志国领导党支部领导合作社,种植红薯25号红薯,带领大家致富。

热点:他是怀揣初心保护全村老少的“地瓜书记”

疫情被新冠肺炎后,姜志国大年初率领全村4名党员在村口设置了检查劝告的退货点,对进出村子的车辆人员进行了登记查询,劝告退货。

但是警戒线拉好了,村民们出入不便,生活必需品缺乏。 他自掏腰包每天为穷人送蔬菜、面粉等日用品。 考虑到穷人年纪大了,发送装有温度计、口罩、感冒药等的“紧急包”,教他们把手戴口罩,安排一天消毒一次。

姜志国的“初心”感染了全村的男女老少,村民姜志峰率先捐了1000元,“捐这笔钱是给他们买口罩保护自己! ”。 在他的指导下,到目前为止全村38人捐赠了5008.8元捐款。

看到党员们每天熬夜值班,村民刘太又站了起来。 “不要老老实实呆在家里。 党员们很辛苦,我报名值班了! ”。

抗疫集结号一响,就组成了28个志愿者队。 队伍长大了,能干的事件也多了。 志愿者们每天拿着喷壶挨家挨户地进行消毒。 在垃圾箱旁边放置“废口罩回收桶”。 建立“日常生活用品代购点”,党员干部变身“快递哥”,小到电磁炉,小到肥皂,一盒豆酱,各家需要的日用品统一购买,老了直接送到家。

热点:他是怀揣初心保护全村老少的“地瓜书记”

《地瓜书记》说,只要心里有员工,就没有做不到的事。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他是怀揣初心保护全村老少的“地瓜书记”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7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