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4字,读完约1分钟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省从去年5月1日开始,全面推进增值税改革试点,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围。 一年来,改革运行平稳,多重红利继续释放。

——减税的负面效果显着。 通过增值税扣除链实施增值税扣除试验,有助于消除重复征税,新的制度安排也保障了领域税的负面“只是不增加”。 全面开展试点一年来,累计减税442.58亿元,其中四个领域减税105.59亿元。

——投资拉动效果明显。 增税后,税负下降,公司有更充分的资金扩大投资,特别是房地产中包含的项目税可以扣除,大大降低了公司建设房地产的价格。 今年1~5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6%,民间投资增长8.5%,实体经济活力增强,迅速发展后更强大。

热点:山东: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 多重红利持续释放

——产业调整效果显着。 增值税改革试点贯穿两三产业之间的扣除链,可以按规定扣除公司购买的相关服务中包含的项目税,大幅度提高了公司购买服务的积极性,促进了第三产业的繁荣和迅速发展。

——变革的升级效果显着。 全面推广增值税后,原属于制造业公司副营业业务的研究开发、设计、安装等内部服务,征收增值税。 这些服务从公司内部剥离,单独成立企业后,与原来的制造业公司形成完全的扣除链,不进行重复征税,激发研究开发、设计、安装等内部服务从主业剥离的积极性,新技术、新产业、新产业状态和新模式的急剧 试验一年以来,山东省四个领域的纳税人比试验初期增加了14万户以上。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山东: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 多重红利持续释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6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