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4字,读完约3分钟

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山东省信访实务责任制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细则》确定,如果发现应追究信访的实务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或其他具有管理权限的党政机关必须按照有关规定立即开始责任追究程序。 各级信访部门可以发现业务中需要追究责任的问题,向有管理权限的党政机关提出追究责任的建议。

热点:山东信访从业责任制实施细则 九种失职失责将追究责任

据省信访处理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在“属地管理、等级责任、谁负责、依法及时将当地处理问题与源头预防、疏导教育相结合”的事业大体上综合运用审计、通报、审查、惩戒等措施,法

为了敦促各级党政机关认真履行信访工作职责,《细则》为各级党委和政府建立了信访工作的保证书制度,每年与各级党委和政府、本级党委和政府事业部门以及当地有关机构签订了委托书,为年度信访工作的目的 把信访商纳入审计范围。 各级党政机关必须建立健全信访实务审评机制,实务审评结果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评价的重要参考和干部选拔任用、集体及个人评价表彰奖惩的重要依据。

热点:山东信访从业责任制实施细则 九种失职失责将追究责任

没有按要求履行信访工作职责该怎么办? 《细则》确定,各级党政机关及其领导干部、职工不履行或不能正确履行本细则所载责任复印件的,有九种情况之一的,应当追究责任。 九种情况,包括违反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决定或不做,乱行,失职渎职,损害群众利益,发生信访问题,导致严重后果的情况。 未按规定登记、受理、提交、转发、处理和监督访问的一些事项,不处理访问部门的提交、转发、监督的投诉要求,不执行解决机构提出的支持投诉要求意见,或者编辑虚假资料访问大众、访问部门 违反群众纪律,对应该处理的群众合理需求消极应对,借口或者信访群众态度恶劣,简单粗暴,损害党组干群关系,造成严重后果的。 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不及时研究处理访问突出问题的,按规定解决访问的一些事项,不执行包办责任的,会造成严重后果。 对于可能产生社会影响的重大、紧急访问问题,风险调查和新闻警告不够充分,或者访问新闻后隐瞒、撒谎、泄露、告诉别人不按规定报告,造成严重后果的。 发生的集体访问、对信访的负面舆论没有及时处理、没有处理,事态扩大,因信访不充分而导致集体事情、个人极端行为、负面舆论被过度炒作,造成不良影响的。 信访秩序混乱,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多,不能比较有效管理的。 对信访部门提出的改善事业、给予完全政策和处分等建议重视不足,没有执行力,问题长时间处理不了的。 其他应当追究责任失职的责任丧失情况。

热点:山东信访从业责任制实施细则 九种失职失责将追究责任

我们知道,责任追究是根据情节轻重,以通报、解释勉、组织调整或组织解决、惩戒处分的方法进行的。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山东信访从业责任制实施细则 九种失职失责将追究责任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7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