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2字,读完约3分钟

中国山东网络新闻7月14日中午,点心店市成武县九女集镇三位“第一书记”冒着酷暑在村口焦急地等待着一群特殊的客人。 他们是山东建筑大学“大学生农民经纪人”暑期三乡社会实践团的教师。

九女集镇的第三位“第一书记”今年2月进村就业后,经过实地调查,积极调查了乡镇公司、村经营合作社。 走在村串户,与村委会干部、生产队长、财富名人座谈,发现当地村镇公司利用“网络+农业”迅速发展经济状况相对滞后。 玉米等农副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方法原始,未形成深加工,形成企业品牌包装,吸引投资意识,没有积极利用农村电商技术和政策搞活经济的意识。

热点:“第一书记”为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引来新动能

针对实际问题,吴金满、朱祖强、刘洪冰三位“第一书记”多次开会讨论,研究处理方法,理解相关政策,利用“网络+”线在线寻找资源。 专业的事件,需要专业的人才处理。 三位“第一书记”在研究国家“农民经纪人”新闻时,在网上发现了大众网络、齐鲁晚报和济南时报等媒体的信息,引起了他们的关注:山东建筑大学“大学生农民经纪人”是中国胡桃之乡济南市历城区戈尔镇胡桃 山东建筑大学的“大学生农民经纪人”做了平阴县苏山头村滞销的“鸡腿菇”企业品牌包装、营销策划,销售到北京、上海等全国十多个省、市地区,一次售罄,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报道。

热点:“第一书记”为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引来新动能

三位“第一书记”兴奋不已。 这就是我们要找的人才。 “这里有实际的困难,他们有比较技术。 》这就是我们为农村寻找的新动能,将村子现在的快速发展动力从第一依赖资源和低价劳动力等因素投入,转向“网络+农村”经济、农村电商技术。 请一定要和他们取得联系。 经过多方协调,三位“第一书记”与山东建筑大学的“大学生农民经纪人”团队取得了联系。

热点:“第一书记”为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引来新动能

总之,山东建筑大学的“大学生农民经纪人”团队每年夏季都举行三乡村社会实践活动。 这个专业的老师、大学生党员和志愿者组成的团队也与各地联系,“深入开展《二学一作》的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同志的优秀事迹,情是美丽的乡村。 双方一拍即合,发现“大学生农民经纪人”利用知识技术是“第一书记”的得力助手。

热点:“第一书记”为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引来新动能

7月14日下午,冒着瓢泼大雨,成武县九女集镇智楼村部、九女集镇三人“第一书记”、山东建筑大学“大学生农民经纪人”团队成员、山东建筑大学相关部门领导、成武县委、九女集镇领导、九女集镇三人“第一书记”

其次,山东建筑大学“大学生农民经纪人”实践团计划开展农业技术人员电商技能培训、农副产品深加工包装和市场营销策划、农业科普讲座等服务活动。 通过大学生党员志愿者活动、社会实践形式,关注“三农”问题,奉献爱,获得扶贫合作,以新旧动能转变为契机,“第一书记”协助“网络+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

热点:“第一书记”为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引来新动能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第一书记”为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引来新动能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6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