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84字,读完约4分钟

政协委员建议建设“烟台大开发区”。

与福山区的融合发展迅速,特征互补,烟台向西经济再次发展。

水母网1月8日表示,“开发区与福山区融合迅速发展,实现了两区资源和特征互补、强带弱、弱促强协调快速发展的局面,也有利于烟台西部经济中心的长期快速发展。 ”。 记者在“两会”的现场采访中得知,今年,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以集体提案的形式提出,烟台开发区和福山区的融合迅速发展,进而一体化建设“烟台大开发区”。

热点:政协委员提议建“烟台大开发区”与福山区融合快速发展

分解

开发区南北空间狭窄的福山工业快速发展空间有限

特征互补,强带弱,两区融合“双剑合壁”。

“随着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和烟台西港的建设和采用,烟台市制定了经济中心的西移,大大迅速发展了烟台开发区的战术部署。 》说说现在的现状,九三学社烟台市委秘书长李玲解体说,在这样的背景下,烟台开发区获得了更大的快速发展空间。

热点:政协委员提议建“烟台大开发区”与福山区融合快速发展

但是,属于开发区的八角形集团定位于以港口和临港工业为主的新港城,根据计划,从烟台开发区西到平畅河,东西方空间很好,但南北空间狭窄,北侧到海,从南到g18城市周围高速,靠近山区

另外,福山区经济基础差,功能定位与开发区重叠,有以工业和生活服务功能为主的综合快速发展区定位。 “福山区的工业迅速发展的空间有限,南边有门楼水库,为了环境保护不能迅速发展工业,西边空间有限,受山地地形限制。 ”政协委员李玲表示,目前烟台开发区经济规模大,势头好,福山区经济规模小,势头不强,特别是沉海高速( g15 )杨家立交隔着河段对两区的连接形成了强有力的阻断。 两区虽有一路之隔,但迅速发展极不均衡。

热点:政协委员提议建“烟台大开发区”与福山区融合快速发展

建议指出,“从长期来看,开发区在烟台市的定位高,作用大,但快速发展空间有限,各区各自快速发展缺乏未来开发区快速发展空间,福山区快速发展潜力受到限制,两区快速发展更不平衡 “开发区与福山区融合迅速发展,实现了两区资源和特征互补、强带弱、弱促进强协调快速发展的局面,也有利于烟台西部经济中心的长期快速发展。 ”委员们认为,这个构想有利于“将西部蓬莱和南部回里、桃村纳入中心城区范围,形成“t”型城市结构”烟台市远景的迅速发展构想。

热点:政协委员提议建“烟台大开发区”与福山区融合快速发展

建议1 :打破建设壁垒,建立共同事务机构

开发区和福山的一体化计划,根据需要中止福山区的建设,开发区和福山区合并设立“烟台福山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类似于“青岛黄岛区”。

建议中指出,否则烟台市一级也应该加强开发区和福山的一体化计划,两区政府机构也要建立共同事务的长期机制,两区要进行深入融合迅速发展。 挟河西岸(包括开发区和福山区靠近挟河的区域)集中建设生活功能区域,随着将来芝罘区挟河东岸区域(幸福区域、冰轮路附近区域)的迅速发展,烟台市中心城区得到进一步加强和质量的提高。

热点:政协委员提议建“烟台大开发区”与福山区融合快速发展

开发区西部不用担心生活功能区的紧张,可以更放心地迅速发展工业,福山区西部的工业区也可以与开发区西部的工业区合作迅速发展。

建议2 :沉海高速剪辑河段建设高速高架

提案中,关于打破沉海高速( g15 )的杨家立,夹着河段强烈切断两区的联系,也提出了两个提案。

方案1 :在现有沉海高速( g15 )的大杨家立隔着河段建设高速高架,可以实现开发区和福山区的自由流畅。

方案2:g18高速东厅收钱站(或g18在城堡周围高速扩建后的某个合适位置)建设高速高架,沿着现在的王懿荣大街到冰轮路,冰轮路尽头,河东岸连接沉海高速( g15 ),沉海高速( g15 )

政协委员们认为,无论是方案1还是方案2,都能无缝对接开发区和福山区的生活功能区,共享资源,开发区生活区可以更好地牵引福山区生活区的迅速发展,福山区生活区也为开发区生活区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专题:烟台两会专题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政协委员提议建“烟台大开发区”与福山区融合快速发展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6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