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17字,读完约3分钟

高层建筑的外墙瓷砖存在安全隐患

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乔巧:设置专项资金全面修复

乔巧

水母网1月8日( ymg记者刘晓阳摄影报道)我市建于1990年代的高层建筑,外墙使用瓷砖粘贴面,风晒黑,季节改变,热膨胀收缩,多年来经常发生瓷砖脱落情况,这些建筑 对此,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乔巧设立专项资金对这些建筑外墙实施防水加固措施,防止墙皮脱落伤害行人,避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提高城市形象,建设适合行业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

热点:市人大代表乔巧:设专项资金修复高层建筑外墙瓷砖

高楼的瓷砖脱落成了“空中杀手”

20世纪90年代,许多高层建筑由于保温、装饰的需要,在大楼的外观上贴上了大理石砖和瓷砖。 越是高级的建筑物,外墙装饰得越出色,也有使用花岗岩、大理石、瓷砖,甚至玻璃窗帘的。 “90年代瓷砖和马赛克特别流行,当时很多建筑物采用了墙砖。 」乔巧告诉记者,我市华达大楼、烟中大楼、虹口大楼、自带大楼等高层建筑,外墙装饰着瓷砖。 谁也想不到被风吹雨打,几年后,这些高层建筑的豪华给大气加分的瓷砖,变成了无形的“空中杀手”。

热点:市人大代表乔巧:设专项资金修复高层建筑外墙瓷砖

乔巧介绍说瓷砖脱落经常伤害路人。 瓦达维尔外墙剥落,撞到路过的孩子的胳膊上,非常危险。 从上空落下的“瓷砖雨”经常损伤车,人们在这些楼下走没有安全保障。

砖和墙面的间隙竟然有十厘米以上

瓷砖、花岗岩和墙的粘合剂会长期老化,外壁砖会从上空落下。 外墙砖脱落的原因很多,气温变化,材料质量差的地方瓷砖有可能脱落。 “建筑物的外墙瓷砖位于建筑物整体的最外部,晒雨和昼夜温差大,热膨胀收缩效果显着,容易产生空鼓,容易脱落。 」乔巧说。 外墙贴砖有修理困难、不安全风险等问题,很多开发者和购买者在盖房子和买房子时都不能考虑。 关于外壁砖容易脱落的原因,首先从节能的观点考虑。 外保温材料主要是泡沫,贴瓷砖时用水泥将粘合剂混合后再贴瓷砖,水泥和粘合剂发生故障,泡沫不能瓷砖就会脱落,通常外壁瓷砖10年后开始零零散散地脱落,是正常的。

热点:市人大代表乔巧:设专项资金修复高层建筑外墙瓷砖

“烟台的气候每年冬天下雪,融化的雪水流过墙壁的缝隙渗透,3月结冰的话墙上会出现2层皮。 ”乔巧告诉记者,部分外墙的间隙达到十几厘米宽,非常严重,特别是大理石外墙,危险系数更高。

呼吁特别资金的全面修复

近年来,发生了高层建筑装饰砖脱落,损伤汽车的事故。 在网络和媒体上,许多高层建筑呼吁禁用外墙瓷砖。 在国内的一些城市,高层建筑采用外墙瓷砖也有相应的规定,许多城市相继出台了相关规定,限制或禁止高层建筑采用外墙瓷砖。 乔巧说,我市的这些高层建筑都在市中心人流很大的区域,就像“定时炸弹”,总是威胁着市民的安全。 “根据政府的实务报告,烟台必须建设现代化的国际滨海城市,烟台现在老房子的改造也很盛行。 ”。 乔巧建议,这些20世纪90年代的高层建筑,往往在楼下划警戒线挂提示卡,这也会给城市形象带来不协调。 华达大厦去年消费了15万元,进行了脱落的外墙面维修。 我希望政府能设立特别资金,统一整修这些安全隐患的高层建筑,提高城市形象,保障居民安全。

热点:市人大代表乔巧:设专项资金修复高层建筑外墙瓷砖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市人大代表乔巧:设专项资金修复高层建筑外墙瓷砖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6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