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51字,读完约15分钟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辛苦的孩子在父亲两次失败的婚姻中度过了不幸的童年,生命可能就此结束。

这是一个感人的故事,三位母亲一边流泪一边来到孩子的床边,照顾孩子。 善良的本性,亲情的呼唤,罪恶感的心情……在这里形成美丽的风景。

文/孟猛

父亲离婚了两次,痛苦的孩子突然病危了。

董力强的命运很难,他经历了三次婚姻。 第一任妻子姜玉芳在辽宁当兵时认知了。 结婚后,他们生了儿子的董重。 五年后,夫妇感情破裂了。 离婚的第二年,董力带着4岁的儿子转业到湖北孝感的老家,在孝感市孝南区公安局当警察。

热点:三任妻子齐出手,逃离的母爱浩荡回归

1996年2月,董重7岁时,董力与孝感企业员工潘小英结婚。 结婚后一家和睦地生活了。 最小的董事出生后,潘小英逐渐疏远了董力强的前妻留下的董重,忙着把亲生孩子丢在老家,自己在单位吃饭,和董重吃完生病卧床不起的婆婆,放学回家的董重把厨房的冷冰 因此,董力强的夫妇经常吵架。

热点:三任妻子齐出手,逃离的母爱浩荡回归

1999年7月的一天,小学5年级的董重被选为“三好学生”,欣然回家喜报,结果厨房是冰冷的冰。 更糟糕的是,他倒了水泡方便面时烧伤了大腿。 董重哭着给辽宁的母亲打电话说:“妈妈,我已经没吃饭了。” 姜玉芳在那里失去了头。

热点:三任妻子齐出手,逃离的母爱浩荡回归

晚上姜玉芳打电话问潘小英。 “做了董力强的妻子,就要爱他的爱。 为什么不管他儿子? ”。 潘小英慢慢地说:“你爱自己的儿子,不能放心。 你为什么不自己在身边? ”。

姜玉芳又打老董的手机说:“离婚的时候,你发誓不会折磨儿子,但儿子现在成了苦瓜。 你怎么和这么冷酷的女人结婚? ”。 董先生害怕让长子僵硬的日子更难过,急忙开圆阵说。 “潘先生关心老人,接下来关心两个人的小事情,还上班,我的工作无论白天黑夜,她都不容易! 请不要太认真。 可以吗? ”。 姜玉芳说:“我不会再听你胡说八道了。 儿子跟着你,我很担心。 我要把他的学籍迁到辽宁。 ”。

热点:三任妻子齐出手,逃离的母爱浩荡回归

董重转学到辽宁省阜新市,跟着妈妈读了几个月书。 在东北,我想念孝感的父亲和奶奶,每隔三差五打电话哭喊,瞒着母亲一个人坐车回到孝感。 姜玉芳认为老董和潘小英挑战母子关系,在电话里和他们争吵。 之后,她只能尊重孩子的意见,让董重的学籍再次恢复孝感。

热点:三任妻子齐出手,逃离的母爱浩荡回归

再次回到孝感之家,董重学变聪明了,闭上嘴叫“阿姨”,试图讨论潘小英喜欢的事情。 他还学会洗自己的衣服,有空就带弟弟玩。 12岁的孩子有自己的针线包,运动鞋伸出脚趾也不敢对阿姨说新的。 他学习很努力,成绩保持在班上前十。 可怜的孩子希望默默地爸爸和妈妈关系变好,自己在这个家的日子会轻松一点。 董先生和潘小英的矛盾加深,最终无法维持,于2003年3月28日离婚。 离婚手续结束后,潘小英什么都不要,所以我转向深圳打工了。

热点:三任妻子齐出手,逃离的母爱浩荡回归

两次失败的婚姻,留下了14岁、6岁的儿子和长期卧病在床的母亲,让因生活辛苦刚46岁的老董憔悴不堪,鬓角挂了银丝。 为了照顾老人和孩子,他必须考虑成为另一个家。

2004年元月,据人们介绍,老董认识了湖北省应城市柴丽。

董重心里怦怦直跳,害怕再次遇到潘小英这样的阿姨。 他哭着对爸爸说。 “请再找一个人。 如果她不喜欢我们,我、弟弟和奶奶就会天黑。 ”董先生安慰了儿子。 “这个妈妈很善良,我珍惜的只有这个。 她一定会对你们很好。 ”。 董重还是不相信和父亲认知只有几个月的柴丽会爱自己和弟弟。

热点:三任妻子齐出手,逃离的母爱浩荡回归

4月8日,父亲办理结婚手续,听说柴阿姨要来家里时,董重不打招呼,去了裹着被子上学的宇宙中学。 柴丽去学校接了四次,每次都对董重说:“阿姨知道你是个痛苦的孩子。 搬到家里住吧。 阿姨给我做洗衣菜。 ’董重只是保持沉默。

热点:三任妻子齐出手,逃离的母爱浩荡回归

4月29日晚上8点,老董和柴丽刚工作回家,电话铃响了,柴丽拿起电话,听到了董重的声音。 “叫爸爸接电话! ”。 “孩子,回家住吧! ”“我叫父亲接电话。 」董重顽固到不想和柴丽多说一句话。

董先生有点生气地接了电话说:“发生什么事了? 你为什么一定要告诉我? ”。

董重喘不过气来:“爸爸,我肚子疼得厉害,快来吧。”

一想到董重的身体棒,董先生就不怎么着急出门。 柴丽催促说:“面向中考,孩子每天紧张复习不是因为生病无法忍受,而是因为不打电话。” 快走! ”。 她说从包里拿出2000元塞进丈夫的手里。

第三个好妈妈:倾家荡产也要救孩子

董力去学校,看到儿子几乎昏迷不醒,出了一身冷汗,马上把车停了下来把孩子送到孝感第一人民医院。 医生看了病情后,建议董速先生把孩子送到孝感宇宙医院。 宇宙医院孩子病情非常严重,没有任何犹豫,立即派遣救护车转送到武汉同济医院。 途中,医生对老董说:“因为孩子患有麻痹性肠梗阻,李先生一弄错就送命。”

热点:三任妻子齐出手,逃离的母爱浩荡回归

上午1点20分,深度昏迷的董事在同济医院抢救了4个多小时才慢慢醒来。 专家们打算给他做肠梗阻切除术,严肃地对老董说。 “如果不做手术,随时都有可能死。 做手术很可能引起肾功能衰竭和尿毒症等。 我们想呆两天,让父母做思想准备,包括准备手术费。 ”。

热点:三任妻子齐出手,逃离的母爱浩荡回归

董先生被医生的暗示风吹得吓了一跳。 作为警察的他,参与过很多大事件、重要事件,没有皱眉,但多次婚姻破裂,使他在苦水中泡了很久的心脆弱,现在才和柴丽一起成家,婚礼还来不及,儿子的鲜活生命 男人的痛苦能告诉谁? 谁能和他分担这场突然的灾难? 他犹豫着给柴丽打电话,告诉她孩子的病情。 柴丽在电话边冷静地说:“冷静点,一起想办法吧。” 董先生的眼泪一下子流下来:感谢上苍先生! 你终于给了我一个好妻子。

热点:三任妻子齐出手,逃离的母爱浩荡回归

柴丽挂断电话,让婆婆和7岁的董事平静下来,那天晚上回了应城老家。 她第一次离婚两次老董,把两个儿子的实际情况告诉父母,“他的长子董重快生病了。 老董会变穷。 我打算把买电气家具的钱全部拿出来,救孩子的命。 ”我流下了眼泪。 柴家的父母被女儿的温柔感动了。

热点:三任妻子齐出手,逃离的母爱浩荡回归

第二天早上,柴家的父母和女儿一起赶到同济医院16楼的外科重症室,看望了重孩子和痛苦的儿子。 柴丽看见老董呆呆地看着床上的孩子,心里发抖:丈夫饱受痛苦,没有想法,怎么能救孩子呢! 她挺直腰振作起来,对丈夫说:“手术费不够,快去集资,我留下来照顾孩子。”

热点:三任妻子齐出手,逃离的母爱浩荡回归

看到输液的孩子,柴丽慌了,一动也不动。 孩子一有点声响,就贴上了“阿姨给我擦洗一下,洗一下舒服”。 董重把头扭到一边。 他心里还有疙瘩,苦得说不出话来。

“孩子,你突然病了,阿姨的心很不容易! 」柴丽露出董重的脸说:「我知道阿姨代替不了你妈妈,所以阿姨当了保姆叫我‘阿姨’,生气地想吼。 孩子,快中考了。 阿姨希望你早日恢复健康啊。 ”。

很少得到母爱的董重像渴草一样遭遇及时雨,听到温暖的话很感动,他同意放开身体,让阿姨擦洗。

柴丽解开孩子的内衣,眼泪忍不住了。 可怜的孩子! 孩子的背心破破烂烂,轻轻一动就碎。 裤头的松紧带早就脱了,孩子用捡到的布缝在裤头两侧代替裤子。 没有照顾妈妈的孩子真可怜啊! 她的眼泪落在孩子的胸前,两个人的心距顿时缩短了。

热点:三任妻子齐出手,逃离的母爱浩荡回归

5月6日,董重进入手术室。 看到柴丽阿姨给他买的新t恤、运动鞋和背心裤,他感动地把自己出生时奶奶给他的玉观音交给柴丽阿姨,然后把自己15年来的所有喜悦和痛苦交给他的阿姨。

柴丽带孩子去手术室时,一直喊“很重”。 手术车正要推入隔离室时,董重突然抬起头,拉着柴丽的手说:“妈妈,再见! ”哭着喊了起来。 柴丽蹲在过道里哭得站不起来。

手术后,柴丽一步也不离开地保护孩子,让他吃,喝,帮助他解决大小便,有空时在床头的监护画面上注视起伏的曲线,注意孩子的状态,默默地祈祷孩子平安无事。

手术后第七天,出现了专家预想的问题。

那天下午董先生去收钱了。 董重突然昏迷,专家教授又开始了新的急救治疗。 医生叫了吃惊得连走路都走不动的柴丽,说:“孩子的肾功能衰竭完全失去了解毒能力,得了尿毒症。”

前后不到半个月花了四万多元。 我下周三做血液透析,每周花了5000多元。 自己带来了。 好朋友、老董战友、公安干部、宇宙中学教员送的钱,就像奔腾洪水中掉的小沙袋一样,很快就消失了。 更让柴丽心碎了的是,醒来的孩子知道自己生命垂危,睁大眼睛看着她,看到了她的胆量!

热点:三任妻子齐出手,逃离的母爱浩荡回归

5月16日,柴丽回家卖了自己的金银首饰,把家里卖的都卖了。 她也想卖自己的手机,但最小的董事说什么也不做,抓住手机不放,说:“阿姨,没有手机。 你怎么跟妈妈小声说话! ”哭了。 柴丽说:“哥哥病得很重,可以换钱救命了! ”。 小子哭着在地上打滚,得和妈妈再说一遍悄悄话。 他从深圳妈妈打电话说:“妈妈,哥哥快生病死了。 柴阿姨卖手机。 妈妈,我不能再跟你小声说话了。 回来帮助哥哥啊! 」柴丽在身边暗自流泪,改变了卖手机的想法。

热点:三任妻子齐出手,逃离的母爱浩荡回归

潘小英在电话里听到儿子的话半信半疑,马上给柴丽打电话了解了情况。 在证明董重真的很危急后,她伤心地说。 “董重和我生活了六年。 我生了董事后,对他刻薄了。 他恨我。 我知道。 孩子突然这样病了,我越来越后悔。 他死也不会原谅我的! ”。

热点:三任妻子齐出手,逃离的母爱浩荡回归

柴丽说:“董重连发出了四次危急通知,随时可以去。 可怜的他才十五岁! 他连去幻想的时间都没有。 真的有三长两短怎么得到? 我们快疯了。 好姐姐,别说过去的怨恨了,一起救孩子吧! ”。

感染柴丽,潘小英在电话的另一边伤心地哭了起来。

恩怨解决,三位母亲一起拯救孩子

董重多次冒着生命危险,受到巨大痛苦和压力的老董不得不把儿子的病情告诉辽宁省姜玉芳。 姜玉芳不得不和儿子通话了。 接受血液透析的董重虚弱得连握手机的能力都没有,但听到母亲的声音眼泪汪汪的。 他说:“妈妈,我不能幸福。 我不想死啊! 妈妈,快来看我! ”。

热点:三任妻子齐出手,逃离的母爱浩荡回归

“儿子,我痛苦的儿子,你必须住好几次,一定要住好几次! 妈妈马上就到! 妈妈必须有你哦! ”姜玉芳在电话里哭喊。 董先生接到儿子的电话,说:“儿子本来很好。 再找一个妻子折磨他,陷害他,把他折磨成这样! 我和你算账,和你两个妻子拼命! ”。

热点:三任妻子齐出手,逃离的母爱浩荡回归

5月18日晚上,从东北来的姜玉芳出现在董重的病房里。 看到一年多没见的儿子瘦得像豆腐一样,生命随时被风吹走,她不由得抱着儿子哭了,唤醒了旁边的患者。 哭了一会儿后,姜玉芳突然在旁边看到一个傻老董,什么也没做,所以疯狂通常拉着他的衣服叫。 “你告诉我,告诉我你们是怎么让我儿子这么痛苦的! 说清楚啊! ”。

热点:三任妻子齐出手,逃离的母爱浩荡回归

柴丽看见丈夫被姜玉芳紧紧抓住,说不出话来,就轻轻地走过去,“姐姐,冷静点。 董力爱他的儿子。 我们都爱这个孩子。 为了救他,我们能卖的都卖了,也想到了可以考虑的方法。 孩子们变成了这样。 挂过去的事,大家一起想想拯救孩子们吧! ”。

热点:三任妻子齐出手,逃离的母爱浩荡回归

“你是谁? 有什么关系? ”。 姜玉芳疯了,对每个人都很生气。

护士和病友们知道一直照顾董重的柴丽原不是孩子的亲生母亲。 李护士抱怨着,对姜玉芳说。 “小柴日夜守护着你的儿子。 她就是这样耐心的。 你一句话也不要道谢。 我一进医院就责备这件奇怪的事。 你会成为孩子的妈妈吗? ”。

热点:三任妻子齐出手,逃离的母爱浩荡回归

姜玉芳终于平静下来了。 听到儿子叫“妈妈”和柴丽,她什么都明白。 她拉着柴丽的手道歉说“好妹妹,我认错你了”。

从那以后,这两个陌生女人适合姐妹,保护病房照顾孩子。 董重喊的时候,两个母亲提高声音,跑到孩子的床前。

两个母亲期待孩子的病情稳定,伤口早日痊愈,然后一起寻找治疗肾病的方法。 但是,她们的愿望被进一步恶化的病情粉碎了。

5月21日,董重再次成为昏迷急救。 医生叫姜玉芳去诊室,她吓得走不动了,柴丽马上靠近她说:“我和你一起去。 我们扔出去也要救孩子。 ”。

专家严厉地对姜玉芳说:“孩子的胃肠突然出血,心跳很弱,请在病危通知书上签名。”

姜玉芳觉得天好像落了,绝望得连笔都握不住。 她突然跪在医生面前说:“我是孩子的亲生母亲,是个不好的母亲,儿子一岁就跟着祖母,四岁就分手了,他没有宠溺,没有童年乐趣,在重组的家庭长大。 我对不起儿子。 我想用自己的生命改变儿子的生命! 请帮助儿子! ”。

热点:三任妻子齐出手,逃离的母爱浩荡回归

国内著名的胃肠专家、博士生导师横建平教授看到两名女性哭泣,感动得流下了老泪。 “孩子每天都在生死线上挣扎,我们无论如何都要稳定他的病情,等术后反应平静下来后再考虑给他换肾脏。 ”。

姜玉芳仿佛看到了希望,“医生,我想把自己的肾脏捐给儿子! ”恳求道。

主管医生说:“肾移植只是现在孩子的身体非常弱,不能考虑下一步该怎么办。”

柴丽哭着把死去的姜玉芳带到厕所,说:“几天不吃不喝,就这样倒下了。 躺一下,我来看孩子。 医学如果这样发达,总会有办法的。 ”。

柴丽安慰姜玉芳的时候,她的手机又响了! 从董事的哭声留下的手机里听到了潘小英的声音。

事实上,潘小英知道董重很重后给柴丽打过好几次电话。 我知道董重的生母从东北赶到武汉。 另外,为了救董重,柴丽卖了自己所有有价值的东西,知道向老家兄弟借了很多钱。 考虑到像柴丽一样爱自己儿子的理事,董重和自己生活了六年,但考虑到得不到太多的爱,她的心怎么也静不下来。 看来董重不弥补爱。 不去医院看孩子,就永远摆脱不了内疚的痛苦。

热点:三任妻子齐出手,逃离的母爱浩荡回归

5月24日,她存了一年多的4500元兼职钱,急忙回武汉,但到了同济医院楼下也不敢上楼,犹豫了一会儿,用电话亭打了柴丽的电话。 “见不到董重的妈妈,想给钱,想从你那里给孩子。 ”。

柴丽耐心地说:“虽然说了很多次,但结婚往往有很大的偶然性,和谁结婚,生活是否幸福,有时碰运气,无缘就各奔东西,但孩子是无辜的,孩子没错! 董重跟着你生活了六年,你毕竟付出了一点爱,承担了一点作为母亲的责任。 董重的妈妈很有文化,通情达理。 你这个时候去医院看孩子。 她不怪你。

热点:三任妻子齐出手,逃离的母爱浩荡回归

“好妹妹,我还没有这个勇气! ”。

第二天,潘小英又给柴丽打电话说。 “回到孝感上,看到了我的儿子。 他又白又胖,越来越可爱。 我更感谢你,也更对不起董事。 我很矛盾。 我该怎么办? ”。

5月27日,犹豫不决的潘小英终于鼓起勇气来到同济医院的董重病房,她从声音中迅速评价了董重的生母柴丽。 她轻轻地走到董重的床上,叫了一个和她生活了六年的孩子,一点反应都没有,她的心突然碎了,跪在地上抱着孩子的脸,眼泪哗啦哗啦地流了下来。 很久以来,她又拿出一个包在另一层的钱包,双手举在姜玉芳面前叫着“姐姐”,什么也说不出来。

热点:三任妻子齐出手,逃离的母爱浩荡回归

三个女人滚滚流泪,把所有的恩怨变成了遥远的白云。

浑身是血醒来,董重看到了睡在她的怀里,给他爱和痛苦的潘阿姨。 听到潘阿姨悲伤的叫声,他慢慢伸出手摸她的脸,嘴角颤抖地和她说话。 潘小英含着眼泪说。 “孩子,过去对不起你。 我没有资格叫你“妈妈”。 我会努力的。 我要去打工。 不吃不喝,省钱治病! 我们三个妈妈即使累死了,也要让你活下去! ”。

热点:三任妻子齐出手,逃离的母爱浩荡回归

写完这篇稿子时,董重还处于危急之中,三个董力很强的妻子在床上前轮照顾孩子。 孝感公安系统的干部,同济医院的专家教授,正在努力挽救孩子的生命。

责任编辑:柠檬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三任妻子齐出手,逃离的母爱浩荡回归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5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