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45字,读完约4分钟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快速发展观活动采访

——访问市委常务委员会,推进部长朱秀香

在当前形势下,如何用科学的快速发展观推进思想文化事业,为科学和谐率先迅速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气氛,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是推进思想文化战线的重要课题。 关于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市委常务委员、推进部长朱秀香。

热点:市委推广部长朱秀香:融入中心服务科学快速发展

共同克服困难要有信心。

记者:面对当前多而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如何比较有效地统一干部群众的思想,增强快速发展信心?

朱秀香:今年推进思想文化事业的最重要任务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事业部署,为应对严峻的经济形势,推进经济社会稳定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 要强调“保持增长,促进快速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高扬精神迎接挑战,科学实务谋求快速发展”的主要基调,着力于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推进学习实践科学的快速发展观活动 总结学习实践活动的各个阶段、环节,深入报道各地各部门学习实践活动的进展、经验和实效,推进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是集中制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维持经济稳定快速发展的推进战。 努力更彻底地解体经济形势,更切实地解读重大决策部署,更充分地报道新思路新举措的新效果,使人们认识形势,保持自信。 三是大力弘扬新时期烟台精神。 通过普及舆论、开展典型示范及多种形式的道德实践活动,深入人心,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追求和行为标准,成为建设文明丰富的新烟台的强大动力。

热点:市委推广部长朱秀香:融入中心服务科学快速发展

舆论吸引要点抓住“五面”

记者:在今年的特殊形势下,加强舆论的诱惑尤为重要。 请说说应该如何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朱秀香: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是对信息普及事业的基本要求。 要牢牢把握“团结、积极进取、昂扬”的推进基调,着力提高舆论诱惑能力。 在具体事业中要把握“五个层次”。 即良好的“正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定展开,提高正面推进和典型推动力,积极营造向上的舆论气氛。 抓住“上”,强调重大主题和重大主题素材,提高向上的普及力,进一步树立我市良好形象。 搞好“外”,拓宽外宣渠道,不断加大烟台声音对外输出,形成良好的外部舆论环境。 控制“负面”,搞好社会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的推进诱惑,加强舆论监督,维护社会稳定。 管理“页面”,加强网络建设管理,有效防止和控制有害新闻传播,不断净化网络环境。

热点:市委推广部长朱秀香:融入中心服务科学快速发展

文化建设打开“活力之门”

记者:市委、市政府已经确立了建设文化大市、文化强省的事业目标,有什么具体的构想和措施?

朱秀香:市委、市政府重视文化建设,制定了推进文化大市、文化强省建设的一系列意见和政策措施。 下一步要着力推进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文化事业要大幅度迅速发展。 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制度“五大工程”及县级图书馆、文化馆建设,进一步繁荣精品创作,大力提高专业文化,广泛普及大众文化,开拓城乡文化共同繁荣和快速发展的新局面。 二是文化产业需要新的突破。 适应经济文化一体化的快速发展趋势,制定积极的文化产业促进政策,创新文化资源开发利用模式,培养现代媒体、动漫创意、文化旅游和印刷包装四个板块,推进文化产业的突破。 三是体制机制需要新的活力。 在经营性文化机构的企业改革、公益性文化事业机构的内部改革、文化宏观管理体制的创新、快速发展文化市场主体的培养、现代文化市场体系的健全、文化产业结构的优化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影响和制约文化快速发展的体制机制

热点:市委推广部长朱秀香:融入中心服务科学快速发展

文明的创造继续取得很高的进展

记者:我市已经连续两次连接全国文明城市,请谈谈下一步的事业构想。

朱秀香: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是贯彻科学快速发展观的重要措施。 当前,要以我市再次获得全国文明城市为新起点,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要求,深入推进文明家庭、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领域建设,继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 继续致力于在机构、公司、学校、家庭和社区五个层面深化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 进一步健全文明城市建立的指导体系、责任体系、审查体系,不断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的复制、形式、手段和机制创新,全面提高烟台整体文明水平。 ( ymg记者)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市委推广部长朱秀香:融入中心服务科学快速发展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4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