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702字,读完约7分钟

市区滨海广场步行道俯瞰。 ( ymg记者徐中华拍摄)水母3月5日报( ymg记者泽太滘岳松涛新国小丹中华通讯员原纲俭凯传宁家伟小萌)阳春3月,从春天到草坪。

在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快速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后,芝草区立即召开动员大会,确定“科学快速发展,惠民强区”的活动主题,实践“实施服务业强区新战术,增创经济文化新特征,建设丰富的文明和谐新芝草” 制定了推进服务业突破性快速发展的总体计划,统一处理了服务业快速发展的思路、政策、体制、瓶颈等问题,吹响了新的快速发展服务业号角。

热点:“春满烟台”系列报道之科学快速发展锻造服务业中枢

“服务草坪”是支撑中心服务的中枢隆起带,大写,正在崛起。

继续突破高端服务业提高产业快速发展水平。

动画基地的新突破

《少年猎人》的故事背景在海滨市烟台,故事主角在朋友的帮助下,接受了一些怪物,保护了美丽的城市……”2月24日上午,烟台动画基地办公室,圣火漫画企业经理、艺术导演吴晓鹏今年出版

去年是圣火漫画的丰收年。 他们出版了《母亲》、《辛巴德》等漫画作品,通过法国面包出版社出版了《安第斯太阳》等多部法语作品。 今年,吴晓鹏除了发表以烟台为舞台的《少年猎人》外,还将发表《搜神故事》、《帝国大作战》、《八仙》和法语版的《武则天》。

热点:“春满烟台”系列报道之科学快速发展锻造服务业中枢

圣火漫画楼下的星天地动画有限企业,是电影导演刘心圣正组织的员工在电影院拍摄的。 他们在2007年9月上传动画基地后,成功拍摄了真人版的《火影忍者-1》,在业界内备受瞩目。 今年,《火影忍者2》等一系列剧本正在加紧准备。 刘心圣关于烟台文化产业的迅速发展前景说:“下一步是寻找具有烟台本土特色的项目。”

热点:“春满烟台”系列报道之科学快速发展锻造服务业中枢

动画相关人员正在制作漫画。

现在在烟台动画基地,有36家圣火和星星天地这样的国内外有名的动画公司。 已经在国家广电总局正式设立和制作了《闪光点》等6部动画作品。 《漂流瓶》等漫画作品在海外出版,动画作品的投资总额达到2000万元,制作动画作品的时间为2000分钟。 烟台动画基地承办烟台第一届和第二届国际动画艺术节,被评为“国家级动画产业快速发展基地”和“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新闻服务业凝聚区”。

热点:“春满烟台”系列报道之科学快速发展锻造服务业中枢

“创意设计和服务外包两个高端服务业企业品牌,进一步提高产业快速发展水平”芝罘区服务业办公室副主任陈波说,烟台动画基地、卧龙经济园区、东和新城、青年科技创业大街4 现在东和软件园的项目已经开始,服务外包基地和公共服务平台正在建设中,青年科技创业大街已经完成前期计划设计。 2008年该地区实现了经营性收入51.8亿元,利税5.2亿元,其中软件业实现了经营性收入5亿元,利税4000万元,被评为“山东省国际服务外包示范基地”。 据悉,芝罘软件园建成后,职业面积达到150万平方米,被动画公司引进100多家,吸引高端人才突破3万人。 届时,高端服务业的增加值占全区服务业增加值的比例将上升到25%以上。

热点:“春满烟台”系列报道之科学快速发展锻造服务业中枢

加快现代服务业的迅速发展,膨胀产业迅速发展规模。

金融商业区的融合正在兴起

“中信、招商等已经进入中央商务区,兴业等金融机构正在协商……”在南街国贸大楼前,在东山街事务所主任赵言佐左手中指的两侧,一侧是建设、中行等金融机构凝聚的金融服务产业区迅速发展,

市委常务委员会、芝罘区委书记刘延林确定,今后也将继续扩大金融、文化、旅游三大现代服务业企业品牌的凝聚效应。 目前,芝草区基本形成了结构合理、门类齐全的金融机构体系,贷款余额和金融快速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均居全市首位。 金融总量迅速增加,资产质量和收益水平明显高于其他县的市区。 近年来,芝草区强调金融业对外开放,加快国内外金融机构战术投资的引进,积极吸引国内外知名大公司在cbd设立地区总部、市场中心、研发中心、结算中心等。 2008年,引进了民生银行、新加坡大华银行、中宏保险等7家金融机构,区内地市级金融分公司达到71家,“目标是在3年内突破100家,构建功能完全方便的现代化金融服务中心”。 目前兴业、浦发、深快速发展等金融公司的地区总部和分公司正在稳步引进中。

热点:“春满烟台”系列报道之科学快速发展锻造服务业中枢

扩大以前流传的特色服务业,提高产业快速发展等级

海港路折射的特色焦点

2月24日晚,华灯初上,滨海广场国际步行道内充满流光,海风习习,前来体验休闲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 负责这里投资运营的烟台华纳科投资企业经理宋兆亮表示,街区已经与19家企业签约,其中8家正式营业,2家试运行,9家设计装修,“到5月30日几乎可以全部招商,达到70%的开业率。 宋兆亮说,他们的首要目的是建设国际级西式休闲文化娱乐中心。

热点:“春满烟台”系列报道之科学快速发展锻造服务业中枢

确立中心城市的地位,核心是强大的产业实力,重要的是表现个性特色。 近年来,芝草区大力培育了特色商业、休闲及文化产业,以前商贸传来建设了有地区特色的服务业企业品牌,特别实现了取胜。 除了建设以滨海广场国际步行街为代表的特色街区外,建设以海港路为中枢的中心商贸区还可以折射出草坪区以前传来的服务业特色凝聚。

热点:“春满烟台”系列报道之科学快速发展锻造服务业中枢

走在海港路上,两边商家云集,特色鲜明:振华、沃尔玛、百盛、大润发等大型商贸零售公司迅速发展,国美、苏宁、五星等家电销售公司实现特色经营,芝罘区以前服务业凝聚化,规模 去年海港路中心商贸区商业设施面积达100万平方米,商贸公司上传6120多家,就业人数10多万人,销售收入达180亿元。 其中,振华集团销售收入75.9亿元,增长27%,利税3.9亿元,增长49%,成为全省15家重点培育的流通大公司之一。

热点:“春满烟台”系列报道之科学快速发展锻造服务业中枢

2008年,海港路中心商贸区的重要项目阳光100城市广场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总投资26亿元的阳光100城市广场一期开业。 而且总投资额为80亿元的三站市场改造工程即将开始,预计三年内中心商贸区的商业设施将增加到230万平方米。 除此之外,振华集团投资40亿元建设的中心商贸区振华国际广场项目去年也正式开始建设。 这个项目将商业、事务、居住、娱乐、休闲一体化,不仅成为市区规模最大的标志性城市综合服务体,还将连接海港路、西大街、三站市场等商业主板,成为烟台市独特的商业核心。

热点:“春满烟台”系列报道之科学快速发展锻造服务业中枢

陈波表示,近年来芝草区加强楼宇招商,反复走“建设专业楼宇平台,迅速发展特色产业集群”的道路,“实现土地招商向主要楼宇招商的转变,从以前传来的产业招商主要与现代高端服务业 他们培育中心广场、阳光100等10栋特色大楼,以实现大楼经济集聚的迅速发展为重点。 2008年,区内地方税收超过数千万元的商务大楼达10栋。 在加快商务大楼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开展和扩展大楼快速发展方法,迅速发展多层和高层工业大楼。 “整合现有大楼,培育特色大楼,新建标识大楼”,随着城市建设的迅速发展,南街两侧的银都国际公寓、财富中心等多栋大楼迅速崛起,芝罘区“大楼经济”的迅速发展,在“更高层”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春满烟台”系列报道之科学快速发展锻造服务业中枢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4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