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2字,读完约2分钟

日前,市委向实践科学快速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深入学习并发出通知,在最初的学习实践活动中开展了“寻找计划献策”的大调查活动。 开展“征求建议”大规模调查活动是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步骤,是当前形势和任务的客观要求,是改善工作方法,推进科学快速发展的重要手段。 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计划献策”大调查活动的重要作用,确定这次调查活动的任务和要求,妥善解决事业和学习调查的关系,切实完成承担的调查任务。

热点:把“寻计献策”大调研抓紧抓实

调查研究是阴谋的基础、成功之路,是寻找强调问题的基本做法,是新形势下提高领导工作水平的客观需要。 通过这次调查活动,要明确现实情况,分析比较特征,正确找到突出矛盾和制约因素,使情况清楚,底细。 要认真解体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积极寻求应对措施。 要借鉴外国先进经验,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完全迅速发展思路,促进自己迅速发展。 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具体、比较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党委、政府的正确决定和各部门的问题处理提供可靠的依据。

热点:把“寻计献策”大调研抓紧抓实

深化调查研究要强调实践性,促进当前事业的开展。 要把调查的过程变成统一思想、处理问题、推进事业的过程。 各级各部门在快速发展方法转变、快速发展水平提高、民生改善、推进社会和谐、服务科学快速发展、建立完整机制等方面展开深入调查,全市经济事业会议明确保持增长、调结构、活力增加、城乡统一、困难 要认真调查妨碍科学快速发展的矛盾和难题,选择突破口和切入点,努力寻求科学快速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措施。 结合具体问题和创新体制机制,从制度和机制分析问题的原因,寻找处理问题的方法和方法,更善于寻找准约束快速发展的瓶颈。

热点:把“寻计献策”大调研抓紧抓实

深入调查研究要切实改变作风。 调查研究是各级党员干部对思想作风、事业作风的现实检查。 人民群众中蕴藏着丰富的智慧和巨大的力量,问人民计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 必须把调查的过程变成信息表达的过程、理解的过程、和大众密切相关的过程。 要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向基层单位、党员群众、专家学者、服务对象和社会各界人士征求意见,支持和鼓励群众的建议献策。 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率先垂范,求真务实,带头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见,汲取群众智慧,整理处理具体问题,真正体现活动效果。

热点:把“寻计献策”大调研抓紧抓实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把“寻计献策”大调研抓紧抓实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4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