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56字,读完约4分钟

南平杀人案的追踪:犯人郑民生是30名学生
福建南平杀人案的犯人郑民生恶意他人
南平杀人案的犯人家属从原来的住处搬家害怕学生家属报复
福建南平杀人犯是蜗居族多次房间失恋 在南平杀人事件学校安全烟台的一些学校询问调整开门的时间
南平惨状犯人怀疑患有桃花病诱惑有丈夫的女性暴露隐私
南平惨状现场播放:母亲是孩子进行的[/BR ]

热点:南平血案施救第一人回忆:凶手一刀一个杀红了眼

血案现场的救助第一人讲述了惊讶的一幕:

拿着头盔在屠刀里抓住凶犯找女儿

羊城晚报特派员尹安学肖执缨

整个城镇都在寻找救援的第一人! 经过很多搜索,在南平“323”的惨状中,找到了第一个挺身而出拯救孩子的英雄。 他是普通市民,被称为应长余。 昨晚记者采访他时,郑民生说他当着他的面杀了孩子,他的嘴角还在发抖。

带女儿去学校遇到了惨剧

32岁的应长佑是南平市延平区大横町人,8岁的女儿在南平实验小学读二年级。 做个人生意是长余,经常骑摩托车送女儿上学。

3月23日这一天的场景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天早上7点20分左右,他把女儿送到学校门口,自己去10米以上学校左边的馒头店买了两个馒头。 举起来几口都没吃,有孩子尖叫“救命,杀人……”。

长佑转过身来,还站在学校门口的小学生们在乱跑。 长佑拿着摩托车头盔,径直爬上去,刚到学校门口的小广场,很快就吓了一跳。 男人拿着匕首,拉着学生扎! 刚向他跑了几步,这个男人又抓住了孩子,刀涂在她的脖子上,血吹得直直的,孩子很快就倒在地上了……

热点:南平血案施救第一人回忆:凶手一刀一个杀红了眼

拿着头盔把犯人吞下去

“一刀一个啊。 默默地倒下的孩子很多,头皮都炸飞了”,应长佑对郑民生说:“你是人吗? 你是怎么杀了这么多孩子的? ! 」拿着头盔把郑民生推向学校对面南平体育场的栅栏。 当时他离郑民生只有两米,郑民生也不断地向他挥舞着屠刀。

热点:南平血案施救第一人回忆:凶手一刀一个杀红了眼

“我目不转睛地看着犯人。 他的眼睛看着哪里,我被困在哪里了。 和不要让他进来的我一样,好几个孩子吓了一跳,摇着身子跑到我面前。 我赶紧,大声说:“从我后面经过,跑! ”。 长余应该想起一些孩子们这样就朝正确的方向跑了。

热点:南平血案施救第一人回忆:凶手一刀一个杀红了眼

“太糟糕了。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有个女孩从十字路口转过来,红着眼睛的郑民生抓住这个女孩,扎了一把,扎了两刀。 活泼的孩子瞬间倒下了! ”。

“我生气了,准备和郑民生搏斗。 那时,南平实验小学教务处副主任甘贵平带来了扫荡手,其他几个好心人也赶到了。 我们一骂,郑民生就看到情况不对,掉匕首,我们马上冲过去,制服它。 ”。

犯人被捕后还很疯狂

人们把郑民生死压在地上,郑竟然说:“我还杀了三四个人! ”。 不久,民警赶到现场把郑民生带走了。

郑民生被带走后,长佑想起了这一点。 “啊,女儿刚才在学校门口啊! ”。

“我看见躺在地上的十几个孩子,浑身是血,你敢去哪里看躺在地下的孩子? 我害怕有女儿! 我疯狂地冲进学校,来到2(1)班教室门口,看见女儿拿着书站在那里。 我几乎倒下了,拥抱着女儿,眼泪汪汪的,拥抱了一会儿后下了楼梯…”

热点:南平血案施救第一人回忆:凶手一刀一个杀红了眼

到楼梯门口,长余和自己刚才看到的应该是女儿吗? 马上又跑回去,再看一遍,那确实是女儿,这样才放心离开。

晚上,女儿回家做噩梦,半夜“快跑! ”他喊道。 应长佑也睡不着,眼前总是浮现最后一个女孩被刺的场景,我感觉心碎了。

应长佑看到女儿平安无事,郑民生也被民警带走了,骑着摩托车安静地走了。 那天,警察读了学校附近的录像,发现与郑民生第一个对抗的是带紫色头盔的人。 人们很感动,在当地用各种各样的玩法寻找这个“头盔男”。 24日晚上,长佑应警察要求现场检查事件场景,人们终于知道第一个挺身而出的人是他。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南平血案施救第一人回忆:凶手一刀一个杀红了眼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3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