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112字,读完约8分钟

6月21日晚,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克尔扎尼奇(brian krzanich)宣布辞职,原因是他“两人关系不错。”

6月21日晚,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克尔扎尼奇(brian krzanich)宣布辞职,原因是他“两人关系不错。”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一位熟悉英特尔内部调查的人士透露,这种亲密关系“发生在一段时间以前”,但不清楚这是否发生在柯再奇5年前被提升为首席执行官之前。据这位知情人士透露,柯再奇的突然离职意味着他将无法获得超过4500万美元的奖励,而这是他本应得到的。

爱的代价!因办公室恋情 让他丢掉年薪2100万美元工作

据美国cnbc报道,柯在奇2017年的年薪为2100万美元,公司还帮助他报销交通和家庭安全费用。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突然辞职

美国当地时间6月21日,英特尔发布声明,任命首席财务官罗伯特·斯旺为临时首席执行官,董事会将寻找正式的替代者。柯再奇成为最新一位因关系不正常而被迫离职的高管。

▲英特尔发表声明,宣布柯再奇辞职

每一个小系列(微信号:nbdnews)都注意到英特尔在声明中表示,律师正在进行的调查证实,柯再奇违反了英特尔适用于所有经理的“非合作伙伴政策”。考虑到所有员工都将尊重英特尔的价值观并遵守公司的行为准则,董事会接受了柯再奇先生的辞呈。

英特尔在其50年的历史中只有6位首席执行官。在硅谷,该公司以其严格的继任计划而闻名,并从内部选拔高级管理人员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然而,21日,英特尔紧急任命首席财务官鲍勃·斯旺为临时首席执行官,斯旺离开易趣来到英特尔仅两年。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特尔没有透露更多有关柯再奇亲密关系的细节,也没有透露它是如何确定这种关系是自愿的。该公司的政策禁止经理与任何向他们报告的员工发生婚外情,无论该员工是否是经理的直接下属。

特拉华大学公司治理教授查尔斯·埃尔森(Charles elson)表示,高管和权力较小的员工之间的密切关系仍然给企业带来棘手的问题,尤其是在当前的环境下。埃尔森说:

“在一方看来,这是双方之间的自愿关系,而在另一方看来,情况可能并非如此。”

据彭博社报道,福特·皮特资本集团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金·福勒斯特说。“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是一种耻辱,尽管柯再奇一直是英特尔成功的重要功臣。我相信公司会找到一个称职的接班人。如果前任首席财务官史黛西·史密斯成为下一任首席执行官,我不会感到意外。”

美国企业的董事会越来越不能容忍首席执行官的不良行为。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对2500家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2012年至2016年的五年间,美国因道德约束而辞职的首席执行官人数比前五年增加了一倍多。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6年间,有14位首席执行官因道德问题被解雇,而前五年只有6位。有些人行为不端,有些人会犯错。

爱的代价!因办公室恋情 让他丢掉年薪2100万美元工作

根据高管招聘机构斯宾塞斯图尔特(spencer stuart)汇编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S&P 500公司的六位首席执行官迫于压力辞职,其中包括永利度假村(Wynn Resort)的史蒂夫韦恩(steve wynn)以及佩里戈公司(perrigo co)、登特斯利西罗纳因公司(dentsply sironainc)和阿科尼奇公司(arconicinc)的高管。

引领了英特尔的战略转型

回顾柯再奇在英特尔的五年职业生涯,可谓喜忧参半。

自2013年5月16日柯再奇出任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以来,柯再奇领导了英特尔从芯片公司向数据公司的转型,为英特尔公司的发展壮大做出了诸多贡献。

根据CBN之前的报告,个人电脑芯片是英特尔最大的收入来源,但在个人电脑行业低迷的情况下,英特尔必须找到其他创收增长引擎。在此背景下,柯再奇上任后,英特尔对产品路线图进行了一系列重大调整。一方面,英特尔设立了新的设备和物联网部门,然后将它们升级为业务部门,以提高它们在公司中的地位;另一方面,我们利用经验丰富的员工帮助公司适应组织结构的变化,例如,我们聘请了高通公司的竞争对手高通公司(Qualcomm)的执行副总裁文卡塔·伦杜辛塔拉(venkata renduchintala)。

爱的代价!因办公室恋情 让他丢掉年薪2100万美元工作

柯再奇曾表示,希望英特尔能够支持云计算与一家pc公司的数十亿智能设备和网络设备的连接,成为智能互联时代的领导者。换句话说,我们不再依赖单个产品来推动整体增长,而是希望通过计算能力来开辟从可穿戴设备到数据中心的整个终端产品线。

英特尔的转型相当有效。今年1月26日,英特尔宣布了第四季度和2017财年全年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英特尔第四季度收入为170.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3.74亿美元增长了4%;净亏损为6.8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35.62亿美元的净利润相比下降了119%,均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当时的预期。其中,英特尔数据中心集团第四季度收入为55.8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6.68亿美元;营业利润为29.9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8.81亿美元。英特尔物联网集团第四季度收入为8.7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7.26亿美元;营业利润为2.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1.82亿美元。

爱的代价!因办公室恋情 让他丢掉年薪2100万美元工作

每一个小系列都注意到英特尔也在6月21日提高了第二季度的收入和利润预期。该公司表示,预计收入约为169亿美元(约4990亿元人民币),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99美分。该公司将于7月26日宣布其业绩。

另一方面,柯再奇在过渡时期领导了一次裁员,美国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今年5月对此进行了调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两年前,英特尔开始了一轮裁员,全球裁员12,000人,约占当时员工总数的11%。其中,2016年5月,2300名下岗职工的平均年龄为49岁,比在职职工的平均年龄大7岁。

受裁员影响的老员工认为他们的工作经历与他们的权利成正比,所以他们有更多的工资和其他福利,所以他们在裁员过程中成为公司的目标。

英特尔没有回应这些指控。然而,在随后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英特尔表示,“在我们做出相关决定时,不会考虑年龄、种族、国际、性别、移民身份或其他个人背景。”根据英特尔2017年年度报告的数据,该公司在全球雇佣了102,700名员工,其中87%从事技术职位。

根据钛媒2016年的一份报告,一些员工曾质疑,为什么在整个公司都想通过裁员来节约成本的时候,柯再奇却支付了贝仍在上涨的薪水。柯再奇的回答是,他的起薪点很低,甚至现在还低于同行业中值。据了解,柯再奇2015年的工资总额为1460万美元,比2014年增加约350万美元。

今年1月,英特尔打破了“芯片门”,导致股价下跌。根据监管文件,去年11月,柯再奇大规模出售了该公司的股票,获利2500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据媒体报道,英特尔早在去年6月就被告知芯片存在漏洞。“芯片门”丑闻发酵几天后,英特尔终于想出了一个解决方案。1月5日,英特尔宣布,它已经为基于英特尔芯片的各种计算机系统开发了更新,并正在迅速发布这些更新,以保护这些系统免受两种潜在的攻击。

爱的代价!因办公室恋情 让他丢掉年薪2100万美元工作

附件:柯再奇简历

柯再奇于2013年5月16日成为英特尔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接替当时的保罗·欧德宁,成为英特尔历史上的第六任首席执行官。

柯再奇于1982年在新墨西哥州加入英特尔,担任工艺工程师。

从1997年到2001年,柯再奇担任第17工厂的厂长。

从2001年到2003年,柯再奇负责在英特尔全球工厂实施0.13微米逻辑工艺技术。

从2003年到2007年,柯再奇负责包装和测试业务。

从2007年到2011年,柯再奇主要负责晶圆厂和测序生产。

2012年1月至2013年5月,柯再奇担任英特尔首席运营官。

2013年5月至2018年6月,他担任英特尔首席执行官。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爱的代价!因办公室恋情 让他丢掉年薪2100万美元工作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9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