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0字,读完约2分钟

【证明】

水母3月23日新闻( ymg记者姜春康) 1998年12月25日,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在烟台召开了国家环境保护示范城市命名大会,正式批准烟台市为“国家环境保护示范城市”。

经过两年多的严格审查,国家环境保护总局认为烟台市市区所有工业污染源在一年前达到了国家排放标准,城市环境空气、地下水环境质量根据功能区分别达到了国家规定的有关质量标准,已经达到了国家环境保护

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是我国环境保护行业的最高荣誉。 事业制作涵盖社会、经济、环境、城市建设、卫生等方面的复印件,面广、起点高、难度大,已经可以在全国卫生城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审查和环境保护投资满足一定标准的前提下有条件制作 因此,“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是国际公认的“中国城市遵循可持续快速发展战术实施并取得效果的典型,是21世纪初期快速发展的方向和奋斗目标”。

热点:烟台的中国之最: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烟台

烟台市是国家环境保护的要点城市,20世纪80年代末,烟台市在全省和全国率先实施了“市长环境保护目标保证书”工程,建立了“年度审查和五年总审查”的审查奖惩机制。 在建设国家环境保护示范城市的过程中,烟台市多次重视进程,重视治本,处理大众关注的环境问题,连续组织实施历届政府环境保护系统工程,搞好“经济高增长、环境低污染”经济与环境协调的快速发展目标

热点:烟台的中国之最: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烟台

“十一五”期间,烟台市将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事业的力度,以经济快速发展每年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同时整体环境质量保持持续改善的态势。 累计投入30亿元以上,实施了300多个排污工程和项目。 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分别比2005年减少了13.6%和19.4%,达到了计划目标的159%和107.8%。

热点:烟台的中国之最: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烟台

【注释】

苏一兵(环境保护部水环境专家,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从城市的决定者到普通市民,烟台对环境有着衷心的保护意识。 从自来水龙头出来的门楼水源地清澈、排水和解决系统净化了生活的污垢,清澈的河流和干净的海滨成为游泳和钓鱼的乐园,鲁菜和名酒的香味令人陶醉,国内外投资者的驻足和旅行者的访问不断,这些都是全市各界人士

热点:烟台的中国之最: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烟台

更宝贵的是,1998年烟台荣登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桂冠后,烟台人因“创模”成功而不断松懈,经过三五年计划的建设,也给城市带来了很多成果。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的中国之最: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烟台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1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