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5字,读完约2分钟

【证明】

水母网3月19日报道,( ymg记者邵壮)烟台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的主要黄金产地,被称为“黄金之乡”,从隋代开始烟台的采金就正式载入史籍。

烟台是中国有名的黄金大市,在所辖的县市区中,招远、莱州、蓬莱、牟平、龙口、栖霞、海阳、福山、开发区等9个县市区拥有黄金工业生产。 目前,黄金已成为烟台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具有黄金勘探、采矿、选择、冶、深加工、装备制造、设计科研等完善的黄金工业体系,在技术水平、生产规模及储量、产量和效益等方面居全国地级市之首。

热点:烟台的中国之最:中国最大的黄金产地——烟台

烟台保持黄金地质储量居全国之首。 境内从西向东有三山岛成矿带、黄(县) -捆(县)弧形成矿带、招(远) -平(度)成矿带、蓬(莱) -栖(霞)成矿带、郭城成矿带、金牛。 到2010年底,保有金储量为1230吨,占全国保有金储量的六分之一。

热点:烟台的中国之最:中国最大的黄金产地——烟台

烟台矿产黄金产量居全国首位。 2010年,全市生产矿产黄金47吨,约占全国的1/6,连续38年位居全国地级市首位。 建国以来,烟台累计生产黄金700吨以上。 烟台的工业用金加工是全国之首。 2010年,我市生产金线13吨,占全国产量的57%。 金盐生产26吨,占全国产量的75%。 烟台黄金冶炼公司位居全国之首。 在全国十大黄金冶炼公司中,我市招商集团企业、恒邦冶炼股份、中矿金业股份、蓬莱黄金冶炼、烟台黄金冶炼排行榜闻名,黄金产量占64%。

热点:烟台的中国之最:中国最大的黄金产地——烟台

另外,烟台黄金上市公司位居全国之首。 在全国8家黄金上市公司中,我市山东黄金股份企业、招金矿业股份企业、恒邦冶炼股份企业分别在上海市、香港和深市上市,矿产黄金产量占37%。 【注释】

于志刚(烟台市金银珠宝协会副会长)

烟台素有“黄金之乡”的美称,名副其实是中国最大的黄金产地。 黄金开采兴宋,元兴。 建国后,建立了现代黄金工业体系,黄金工业实力位居全国前列,国内知名“中国金都”远在阜山,知名“中国黄金第一镇”远在阜山九曲蒋家村 在中国黄金协会发布的“2010年度中国黄金十强县(市)”排行榜中,我市的招远、莱州、蓬莱名列第一、第四、第八。

热点:烟台的中国之最:中国最大的黄金产地——烟台

烟台是无耻的产金大市,“中国的黄金在山东,山东的黄金在烟台”,烟台的黄金产量连续38年位居全国地级市首位。 2010年,烟台矿产黄金达到47吨,占山东省90%,超过了第二位河南和第三位福建产量之和。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的中国之最:中国最大的黄金产地——烟台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1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