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0字,读完约2分钟

人物名片:赵磊,38岁,蓬莱市人民医院内三科医师张彦,29岁,蓬莱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监护室护士吕金鹏,30岁,蓬莱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

“防护服的密闭性很好。 我昨天可能拉了拉链在嘴里。 口罩弯了,呼吸困难了一次。 》19日,张彦想起了前夜的夜班,每人发送物资的他穿着防护服3小时后,出现了剧烈的头痛和眼睛模糊等缺氧症状,防护镜雾也没有打开他,不得已呆了30个小时,急忙回到了船内。 “我必须站着。

热点:他们是誓言铮铮能扛重担的男护士

和张彦同班的吕金鹏当晚负责5个单元的80多名患者,在6个小时的工作时间里,为患者测量生命体征,安抚感情,走上统计符合核酸检测的患者人数的道路。

分成三组的赵磊则和两个人的高峰小姐一起上班,17日早上6点回到酒店后一段时间,怀着忙碌的心情“走”。 那天晚上,他一个人负责6个单元,为八九十个床位的患者提供服务。

9日,赵磊、张彦、吕金鹏作为支援烟台第四次湖北的医疗人员出征,与汉阳方舱医院对接,在武汉度过了10天晚上。

赵磊出发当天凌晨说:“我们内三科是呼吸内科,对业务更了解,关键时刻应该首先受到它的冲击! ”申请了。 张彦则找到了两次护士长的讨论。 “前线工作强度大,需要男护士,让我去吧! ”。 吕金鹏接到通知时在南王发烧病区说:“疫情严重,参与一线是我们医务人员的责任,我是党员,要发挥领导作用! ”。

热点:他们是誓言铮铮能扛重担的男护士

三个盔甲发誓后,成了各自家族的支柱。 出发前,吕金鹏连续6天不回家,在南王发烧病区一线,上午7点回家和妻子久违地见面,之后马上赶到医院准备物资。 赵磊把上小学的孩子留给妻子,在两个老党员父亲的命令和支持下,他义不容辞地走向前线。 张彦留下怀孕6个月的妻子和4岁的儿子,在妻子的支持下“与其在家喊口号,不如过去突击”,踏上了征途……

热点:他们是誓言铮铮能扛重担的男护士

他们说:“不要采访我。 我不是最突出的。 我是成千上万的医务人员之一,拯救死去的人是我们的责任。 ”。

ymg全媒体记者徐峰摄影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他们是誓言铮铮能扛重担的男护士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7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