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2字,读完约2分钟

【证明】

水母网3月19日报道,( ymg记者邵壮)龙矿集团北肥皂煤矿位于胶东半岛北部龙口市领土,是中国唯一的海滨矿山,是国内第一座实施地下采煤的矿山,核生产能力为225万吨。

“十一五”期间,龙矿集团承担了国家科学技术支持计划课题“大型水体下安全开采关键技术”的研究,首次采用海上三维地震勘探技术精确勘探海域煤炭资源,形成中国大型水体下(水下)安全高效开采的技术,水下 首次建立了海中综合机械化放顶煤开采的技术体系及防止海水塌陷的na+、cl-离子及水情自动实时监测和预警系统,全面提高了中国水体下采煤综合技术能力,技术研究成果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热点:中国唯一的海底煤矿——龙口北皂煤矿

2005年6月18日,北肥皂海域2101首采矿成功,成为开创中国海中采煤先河,继英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智利之后第六个进行海中采煤的国家,也是海中使用综合机械化放顶煤炭开采技术的第一个国家。 到现在为止,安全采用了5个事业面,生产了430万吨以上的原煤。

热点:中国唯一的海底煤矿——龙口北皂煤矿

近年来,龙矿集团以“冲击海域,为国争光”为己任,进行了水下采煤探索实践和重大课题攻关,确立并完成了水下采煤的四大技术课题:“防止海水塌陷防水技术,水下采煤可行性研究,海洋 完成了单程地震勘探、二维、三维地震勘探、井巷施工等大量周密事业,建立了国内一流的数字化安全监视系统,处理了制约水下采煤的安全技术课题,为水下煤炭安全开采提供了技术保障。 矿井建立了完整的工业以太网、井下水情监测、人员定位和安全生产监测系统,防止海水塌陷,进行水下采煤支保护和三维探测,实现海域中央变电站、中央泵房、皮带运输等重要场所的无人维护。

热点:中国唯一的海底煤矿——龙口北皂煤矿

【注释】

宋振骈(中国科学院院士)

烟台具有丰富的海洋矿产资源,迅速发展海洋经济的潜力巨大。 地下采煤的成功标志着渤海湾畔重建“海底龙矿”,支持龙矿集团煤炭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将北肥皂煤矿的生产服务年限提高一倍以上,并标志着中国煤炭资源开发进入了海域发展的新阶段,大型水体下的煤炭资源开发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中国唯一的海底煤矿——龙口北皂煤矿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1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