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3字,读完约3分钟

新学期开始后,高三学生进入了高考的第二次复习。 栾美仙老师警告考生,这个阶段的复习必须连结和重组不同的知识点,不要重视知识点的优先顺序,而要提高分解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另外,要比较高考中的要点问题、要点题型,进行集中的突破训练,熟练掌握,举一反三,为冲刺高考做好充分的准备。

热点:数学复习要串联重组知识点

栾美仙老师在第二次复习中不能再全面了。 不要对比性也不要学习。 所以,必须认真研究考试手册。 不仅要确定考试复印件,还要熟悉知识点的能力要求。 另外,要关注二期课改以来高考问题的一些变化和问题的评价报告,以捕捉高考新闻。 吸收新课程中的新思想、新理念而领悟,可以为复习做放矢,做更多的事情更有效率。

热点:数学复习要串联重组知识点

栾美仙老师建议,解决问题时考生根据要求概算数字,进行近似计算,在解题中提高计算能力,每次练习熟练、准确、简洁、迅速,不要轻易粗心大意地归结计算错误。

对数学来说正确率和速度直接影响着高考的成绩,数学成绩的地位起着重要的作用。 栾美仙老师警告考生,有必要在第二次复习中加强选择和填空题的解法指导,即有必要利用排除法、特例法、概算法、图像法、递归验证等做法,正确迅速地解决选择和填空题。 高三学生为了着急,大多只重视解题思路的探索,无视解题的规范性,考试时错误或不正确。 俗话说:“如果不怕难的问题而得不到分数,就害怕所有的问题都被扣分。” 因此,大家可以规范答案,不画蛇添足,减少战略得分。

热点:数学复习要串联重组知识点

在此期间,将进一步巩固第一轮复习的成果,加强各知识板块的综合。 要点对知识的交叉点和结合点进行必要的对比性主题复习。 例如以函数为主,集合、不等式、方程式、以与数列的综合向量为载体的立体几何学、解析几何学的综合等。

热点:数学复习要串联重组知识点

如何加强解决问题的速度,提高正确率是许多考生关注的问题。 栾美仙老师根据多年的经验提供了一些做法:第一定时定量编制基础问题和中级问题,以训练速度和准确率、适量编制综合问题,提高解题能力。 第二,数学题的答案需要使用很多技能。 包括计算、推理、画画、语言表达。 这些必须非常规范,非常熟练。 做的时候必须再现数学的思想做法。 也就是说,你必须明白每一步为什么要这么做。 第三,要养成良好的阅读问题、审查问题的习性。 问题只读一遍是不够的。 否则,就会有闪现。 条件没有用完是不对的。 否则,会有缺失,加强数学思想和做法在解题中的指导性。 第四,复习过程中要不要轻易反复反省练习。 防止追求解题妙招不重视通法通则。 防止机械总结问题的目的高手低,不想简单做,防止多而杂。 (李凤)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数学复习要串联重组知识点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9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