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08字,读完约1分钟

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000876)董事长刘永好3日表示,今年将提交《关于加快冷链物流产业发展和保障食品安全的建议》。

目前,我国综合冷链流通率仅为19%,大部分肉类、蛋类、水产品、蔬菜和水果产品的分销渠道没有严格的冷链环境,远远低于欧美95%以上的水平。80%的易腐食品在运输过程中没有温度监测,导致农副产品在最终消费前损失巨大,存在很大的食品安全隐患。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渠道延伸到生鲜领域,冷链物流的需求快速增长,平均运输时间为3-4天。

刘永好建议:加快推进冷链物流行业发展

刘永好表示,冷链物流的发展符合农产品(000061)大流通的客观趋势,是保障食品安全、满足居民消费升级需求的必由之路。同时,通过降低农产品流通腐烂率,促进农产品销售路径的拓展,可以帮助农民增加收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他建议增加发放绿色通行证的数量,放宽新鲜农副产品配送车辆的入境限制;实施冷链物流车辆通行优惠政策;加大对大中城市冷链物流相关设施的土地利用支持。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刘永好建议:加快推进冷链物流行业发展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4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