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79字,读完约1分钟

每年的基本能力主题大多是从社会热点问题中提取时代气息浓厚的主体背景,作为调查知识的载体,与生活相关的知识和技能也是很大的考试点。 比如2008年高考中的航空宇宙问题、土地资源问题、民生问题听证会、三农问题等。 我建议同学们在上课时间做。

热点:【参考】怎么提高基本能力的得分?

1 .经常关注社会热点。 例如改革开放30年的热点问题、金融危机、奶粉事件、与台湾的“三方”问题、生态气候(干旱问题)、节能减排等。

2 .必须重视社会实践,关注中学生周围的热门话题和现象,确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理念。 比如手机的采用,青少年肥胖,费用观念,中学生的心理压力,工作量,男女中学生的交往,追星问题等。

3 .重视生活实践,关注最新的科学技术动态,掌握日常生活中的基本常识和生活技能,适当增加自己的生活体验和体验。 比如交通安全、安全功耗、传染病预防、防火防震常识等基本生存知识和技能。 ymg记者郭明新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参考】怎么提高基本能力的得分?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8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