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0字,读完约1分钟

第一次流星雨的名字:象限流星雨

象限流星雨最大值:1月4日16: 00左右出现

观察地点:在中国各地都能观察到

最佳观测时间:1月4日凌晨1点至黎明前

每小时可以看到的流星数量:大约60颗

二次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和双子座流星雨被称为世界上三大流星雨。据广州五羊天文馆介绍,从12月28日至次年1月12日,地球轨道与象限流星轨道相交,象限流星将成为全年第一个出现强流星雨的天体。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科普主任表示,作为新年的“常客”,象限流星雨一直是天文爱好者最重要的观测目标。与另外两次相比,流星雨的最大持续时间相对较短,一般只有两三个小时左右。

广州五羊天文馆表示,中国最好的观测时间是1月4日凌晨1点至黎明前,每小时观测到的流星数量约为60颗。

理论上,估计在象限流星雨高峰期每小时流星数将达到120颗。然而,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在实际观察中看到三分之一的理论值是相当好的。因此,想观察象限流星雨的朋友可以选择视野开阔、不受光线影响的地方,在4日下午和晚上捕捉新年的“许愿星”。此外,在观察时要注意寒冷和温暖。

小贴士:你想在第一时间知道流星雨的最新消息吗?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或搜索,注意[烟台新闻网]的公开号码,在聊天对话框中回复“流星雨”,你可以得到国内流星雨的最新新闻摘要。随后的流星雨新闻将被编辑,并将继续关注每个人。及时更新直播门户和其他相关新闻。过来注意~!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2020年第一次流星雨何时到来?用观察策略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27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