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9字,读完约2分钟

水母网3月31日报道,芝草区各高校的“3月诊断考试”刚结束,考生给本报的“高考咨询室”打了电话,考试时总是紧张,无法专心解答。 临近高考,考生在最后复习阶段应该如何调整心理状态和休息时间,确保高考时进入最佳竞技状态? 记者昨天联系了烟台2的备注专家。

热点:考前怎么调整竞技状态?专家:对接高考时段安排复习

专家说,在最后两个月的复习过程中,考生必须克服两种倾向:一方面不急躁,认为考试快到了,看书太杂,不重视细节。 另一方面,不要以无所谓的态度碰运气。 真心相信努力就会提高,要用心复习。 在此基础上,考生必须尽量休息,以最健康最好的状态,迎接最后的冲刺。 在这期间,休息时间要尽量配合高考,每天、下午各集中3小时学习。 通常8:00-11:00,2:00-5:00,中午睡午觉,1小时比较好。 在此期间,考生可以进行练习题的订正、外语的朗读等比较简单的复印。 晚上6:00-10:00,2小时总结完成一套习题,可以看书,看做的习题,看错误的问题。 “时间不一定排得很紧,但要特别观察,以便调整生物钟,在关键时刻头脑清醒,高度集中,胜利完成任务。 ”。

热点:考前怎么调整竞技状态?专家:对接高考时段安排复习

在此期间,考生必须保证每天有规律,保证每天三餐按时进行。 考生最好每天安排户外运动的时间,但观察不要太激烈,不要过度疲劳影响高考。 专家特别指出,习惯性熬夜的“猫头鹰”型考生需要注意调整休息时间,使其在晚上11点之前睡觉,上、下午恢复精神。 有了这样的长期调整,考生就可以减少不习惯,有充裕的时间参加大学入学考试。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考前怎么调整竞技状态?专家:对接高考时段安排复习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893.html